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新车密码 欧陆风情劲吹车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16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广州车展的落幕,许多车展上的热门新车都将在12月纷纷揭开它们神秘的价格面纱。我们可以发现抢占12月新车发布先机的多是一些来自欧洲的品牌,例如定位全球车的上海汽车MG6、担负品牌复兴重任的雪铁龙C5和捷豹XJ,以及紧随奥迪Q5而来的宝马X1。这些新车面对的市场不尽相同,价格区间落差也很大,以下我们就将按价格高低,为大家梳理一下这四款新车的价格密码。

  中级车——MG6

  价格:14-19万(预测)

图为MG6
图为MG6

  MG6是本届广州车展中风头最劲的新车之一,上海汽车在车展期间以“一车一台”的非凡魄力向世人展示了MG6的迷人之处。在1200平米的超大展台中,MG6一车独秀,其震撼性令人难以言表。与此同时,MG6的完美设计,也令无数前来参观的消费者深深折服。

  MG6作为上海汽车集合全球资源,并历时多年研发的重量级作品,完全以欧洲设计理念和欧洲标准打造。在以上海汽车为主导的中英设计师的努力下,MG6在整体设计中着重强调了UK Design(英国设计风潮)理念的运用;同时开创性的将Fastback这一21世纪潮流设计引入其中。通过Fastback元素的成功使用,MG6在造型、操控、空间以及安全等诸多领域上取得突破性的发展。在MG6内部,设计师采用了一向以精工细作著称的“英伦格调”内装;被誉为多核一体、智令先机的车载智能系统树立了MG6高科技、高智能的未来形象。在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理念指引下,MG6设计之初即遵循欧洲五星安全标准,以期达到全方位保护的目标。通过上述设计,MG6的整体水平大幅领先国内同级车型。特别是借助Fastback元素, MG6将“两厢车”与“三厢车”的优势融为一体,彻底颠覆了原有厢型划分的界线,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跨越,在开启中级车全新细分市场的同时,树立起了中级车型的全新基准。

  中高级车——雪铁龙C5

  价格:17.69-29.89万

图为雪铁龙C5
图为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是雪铁龙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高级轿车,为了能使该车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因此雪铁龙C5的设计不再像其他雪铁龙车型那样特立独行,而是变得相对主流。

  雪铁龙C5的外形是完完全全的欧洲风格,车身线条饱满硬朗,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来突出速度感。这种时尚但不另类的整体风格,令雪铁龙C5不论是家用也好,商用也罢,都能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国产雪铁龙C5在保持欧洲原型车高品质和纯正血统的同时,还特别根据中国用户的喜好和路况等条件进行了相应的调教。例如:经过加长加宽后,雪铁龙C5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X 1.86X1.45,而这点相当能够符合国内用户的口味。在动力方面,雪铁龙C5拥有搭3款不同排量的引擎配置,分别为2.0L、2.3L及3.0L,其中2.3L排量车型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而特别设计开发的。可以说,拥有三大领先优势以及六大前瞻科技,外加原汁原味欧洲风范与法兰西浪漫的雪铁龙C5,是一款实力不容小觑的中高级车型。

  SUV——宝马X1

  价格:55万(预测)

图为宝马X1
图为宝马X1

  本次广州车展新车众多,但也有不少缺席者,宝马X1就是其中一员。宝马X1作为宝马的最新作品,将会成为宝马公司开拓小排量SUV市场的主力车型。

  宝马X1延续了宝马品牌的主要特色,虽然身为入门级城市SUV,但是X1的身上仍然保留了一些其他X系列的越野风格,高挑的身材加上整车充满野性的气息,都会让人产生去野外挑战一下的冲动。外观上,X1的整体造型融合了宝马1系和X3的设计风格,细节部分又加入了新一代宝马车型的设计元素。4454、1798、1545的长宽高,以及2760的轴距,令宝马X1与宝马X3基本处于同一档次。动力方面,在宝马X1首批上市的车型中,仅有一款汽油车型--xDrive28i。这款采用直列6缸3.0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最大扭矩310Nm。从整体上看,由于同样搭载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宝马X1在动力性能方面可能要优于宝马X3。

  豪华车——捷豹XJ

  价格:198万

图为捷豹XJ
图为捷豹XJ

  与英伦品牌MG一样,捷豹在此次广州车展中亮出了新品,全新捷豹XJ。目前国内市场的全新XJ只有一款车型,即2010款全景奢华版。

  由于捷豹XF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在全新的XJ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来自XF的元素。类似XF的前脸设计,自然而然的凸显出XF的豪华车定位,进气隔栅的面积被进一步加大,大灯的造型则是颠覆性的。车身的形状追求类似4门Coupe效果,B柱之后便开始下滑的车顶曲线让整车显得十分流畅。5247mm的车身长度,加上延长的轴距,令该车在车身尺寸上超越了众多豪华车型。在动力方面,此次引进国内的是5.0 V8的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为385马力,最大扭矩为515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厂家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7秒。

  随着众多欧系血统车型登陆12月的车市,我们相信一场异常强劲的欧罗巴之风将会席卷整个中国车市。在这其中,拥有新基准中级车之称的MG6,将会是最值得消费者期待与选购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