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末班车效应为炫丽热销再添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44  新浪汽车综合
小排量末班车效应为炫丽热销再添一把火

炫丽

  今年1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以来,小排量车型一直是销售的主力军。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购置税减半政策会在12月31日截止,有关人士认为,如果到时候没有相关延期消息公布,为了赶上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潜在的消费者肯定会在截止日期前集中释放自己的购车需求。对于凭借先进的VVT+CVT技术取得两厢车市场领先地位的长城炫丽来说,这意味着另一次销量突破的机会。长城炫丽目前正以最高优惠6000的举措来回应市场,预期取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来自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在国家政策鼓励下,1.3升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表现出色,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市场占有率为历年最高。

  据了解,今年是小型车市场发力的一年,国家优惠政策的引导以及高油价下消费者购车观念的改变,有效地促进了节能型小型车的快速发展。据最新调查显示,小排量车大行其道已是全球趋势,而我国现在生产的1.3L以下小排量车型不到生产量的20%,可见市场潜力巨大。

  同时,该项政策不仅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众车企也得到了大跨步式发展,呈现出难得的多赢局面。长城炫丽销量再创新高,11月销量高达7000台,一举成为两厢精品车单品销量冠军,创造了长城汽车成立以来最好的销售成绩。奇瑞、比亚迪、长安等以1.3L为当家车型的主流汽车企业,11月销量也都创造了新的月度销售纪录。

  截至本月31日,购置税减半政策就将完成这一年的使命,明年还有什么相关扶持政策还不得而知,所以各路经销商无不在这最后的半个多月下足功夫。对于小排量来说,节油就是最大的优势。

  虽然同排量产品的省油性不好衡量,可是小排量产品耗油量低却是一定的。据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一项调查统计,在行驶里程不变的情况下,实施燃油税后,微型车每年需要多支付1079.6元;小型车多支付3106.8元;紧凑型车多支付2904.5元;中型车多支付4906元;中大型车多支付4822元。

  除了节油这一大优势,经销商们还推出种种优惠来把握商机。近期,长城公司官方宣布,在炫丽上市一周年之际,对炫丽全系车型实行最高6000的大幅优惠。1.5L优惠幅度扩大到6000元,其中包含3000元现金和价值3000元的超值大礼包;而1.3L(4G13EF发动机)现金优惠4000元,优惠后的豪华型和精英型价格仅为4.99万元和5.39万元。

  正如超市打折一样,汽车产品促销已经成为车市的一大走势。岁末谁将分得更多的一杯羹,除了要看其市场影响力之外,产品促销和低油耗,也将成为左右小排量车岁末走势的双刃剑。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