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久弥新--试驾双龙雷斯特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9:32  南方日报
双龙雷斯特柴油版
双龙雷斯特柴油版

  从双龙汽车在国内推出雷斯特二代至今,三年过去了。但凭借着奔驰汽车的技术支持,在强手如林的SUV市场,雷斯特不仅不显得落伍,还拥有不少过人之处。在前不久的一次粤西北山区自驾游活动中,双龙雷斯特再一次让我体会到“历久弥新”的含义。

  外观内饰轿车化

  相对于2001年推出的第一代雷斯特,外观上新雷斯特只在车头部分进行了比较大的修改,原先个性不鲜明的车脸现今却几乎成了双龙旗舰轿车主席的翻版,个人意见是不算好看,但突现了双龙的品牌特征,并且雷斯特原本的定位便是城市SUV,轿车化的前脸也说得过去。新雷斯特在外观的其它方面变化不算大,新轮毂的造型很接近某些新款轿车的设计,风格偏重秀气典雅。而在增设了造型独特的尾翼、简化了车侧四周的挡泥板造型之后,新雷斯特的造型已经非常轿车化了。

  内饰同样朝着轿车化的方向发展。尤其是蓝底自发光仪表板和集音响、空调控制、显示于一身的圆形中控面板让人感觉很好。车内细腻的做工、大量使用的真皮和仿碳纤维深色装饰面板虽然风格既不张扬也不粗犷,但如同高级轿车般的质感已能够体现身价。

  柴油动力突出

  新雷斯特最让人心动的,自然是装备的源自奔驰技术的先进柴油发动机,以及带有手动换挡功能的5速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此发动机的排量尽管只有2.7升,但在注入了共轨增压技术后,竟可爆发出340牛·米的扭矩,这几乎相当于普通3.5升至4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难能可贵的是全力释放这些扭矩,只需轻点油门至2400转/分,这样的动力特性对强调越野性能的SUV再合适不过。

  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包括该发动机的静音平顺性,你只要一启动,它就会立刻颠覆以往对柴油发动机运转粗糙的不良印象。事实上,正常行驶过程中除了会感到发动机转速的提升速度不如汽油发动机敏捷外,新雷斯特的5缸发动机几乎不会发出任何让人不悦的震动和柴油机特有的“喀喀”声,这种表现完全可以打消很多钟情柴油车的潜在消费者对舒适性的担忧。

  悬挂舒适偏软

  虽然外表秀气,并且偏重公路驾驶,但新雷斯特仍保留了非承载式车身独立大梁的设计。此设计虽然提升了车身的刚性,为越野提供了保证,但往往会减低车辆的舒适性。不过新雷斯特双前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却能够提供相当舒适的路面回馈,只有在激烈过弯时,较软的悬挂以及比较高的车身重心会让车身产生明显的倾侧,此时你才会发现新雷斯特与那些售价高出一倍的对手之间的差距。

  参数

  车身尺寸mm):4720/1870/1830

  轴距(mm):2820

  排量(cc):2696

  最大功率(KW/rpm):121/4000

  最大扭矩(N·m/rpm):340/2400

  评价

  赞:柴油引擎安静顺畅

  车厢隔音优秀

  舒适配置较高

  弹:悬挂过软操控打折扣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Rexton(雷斯特I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