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型中级车抢班夺权 新车先后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26  南方都市报

  ▲中级车市场一向是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乃兵家必争之地。图为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资料图片

  国内车市中,中级车市场一向是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因而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随着中级车新品日益丰富,这一细分市场逐渐开始分化成了两大阵营:主打家用的舒适型和主打操控的运动型,并各自赢得了一批拥趸。

  不过,今年以来,随着新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等运动型轿车的上市,运动型车逐渐成为中级车市主要风向。上周,随着东南三菱蓝瑟翼神上市,更是将这一潮流推向高潮。

  运动型中级车日益受青睐

  11月12日,三菱全球战略车型LA N CER EX蓝瑟翼神上市,并公布了一个较具竞争力的售价———搭载原装进口1.8L和2.0L动力蓝瑟翼神,售价为10.98万元~16.98万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作为东南汽车首度与世界同步引进的一款战略新车,蓝瑟翼神被视作拯救东南的希望所在,因而被寄予厚望。蓝瑟翼神拥有与进口L A N C E R E X相当的品质,采用“鲨鱼嘴”家族前脸设计,高耸车尾结合扁平车头动感十足;蓝瑟翼神还是国内首度全部搭载进口动力总成的中级车,其搭载的原装全铝进口4B1系列1.8L/2.0L发动机,采用三菱驰名全球的M IV EC技术,配以原装进口带6速运动模式C V T无级变速器,体现“生而运动”的产品特质。

  据悉,到上市时为止,蓝瑟接受预订半个月已获得了1万台车的订单,显示出消费者对这款运动型轿车的青睐。实际上,今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加入购车大军,运动型中级车受到市场青睐并不是偶然现象———在中级车市场,无论是原来的运动健将,还是今年入市的搅局者,运动型中级车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显示出运动型已成为中级车市场主要风向。

  或推动市场格局改变

  目前运动型中级车的主要代表车型是福克斯、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思域,其中月均销量最多的是福克斯,每月都稳定在1 .1万台的水准;思域月均销量则在8000台左右,马自达3在4500台左右,这3款车型在运动型车市场占据主流地位。不过,推动运动型中级车销量走高的新兴力量,则是来自于今年上市的科鲁兹等新车。

  作为通用雪佛兰品牌的一款全球中级车,科鲁兹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目前月均销量在1万台左右;另外,一汽大众速腾1.4T和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新车上市,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尤其是新高尔夫,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订单更排到了明年1月份。

  在这种局面下,运动型中级车阵营的福克斯、思域和马自达3等“老车型”,销量不减反增,这显示出运动型中级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调查显示,其中大部分消费者相当年轻,酷爱时尚外形和良好运动操控性的年轻消费者,是运动型中级车的消费主力。

  消费人群的转变,意味着未来中级车市场格局可能进一步发生改变。目前整个中级车市场,仍然是以性价比取胜的车型占据市场主流,代表车型包括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新车;但是长期来看,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这些产品未来将不可避免要退市或更新换代,因此未来中级车市场争夺将主要在新一代中级车之间,或者说在运动型中级车和舒适型中级车之间。随着消费人群整体趋向年轻的趋势,未来运动型中级车将大有可为,有朝一日更将成为市场主流。

  本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