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比谁更慢 十款主流车型提车周期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因为今年车市很明显和过去历年车市不同,车市火爆程度已经由不少销售数据证实。

  经济危机开始初期,各大厂商为避免供求关系的不平衡,生产线上的工人上班周期空气的舒服、有上半月休息半月,也有干脆直接休半年的。各厂家当时的策略就是为了特意压缩生产数量。

新宝来
新宝来

  孰料,国家的购置税减半等刺激市场消费的策略,把中国车主群体的潜力一下子挖掘出来。车市的供求关系即可发生了转变,从库存过多到现车不足、到购车需要等待、提车周期延长,这个过程演变颇有戏剧性。

新凯越
新凯越

  不过,目前车市的确是供不应求,而且还不是一两个品牌供不应求,而是大部分品牌都是这样的状态。甚至,有不少品牌的销售员已经拿“我们这个车系提车周期只需要28个工作日”类似的语言,当做是销售车型的附加优势来与客户沟通了。以广州市场为例,各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提车周期各不相同,具体情况请参阅下表:

各品牌主流车系提车周期明细表
品牌 车系 提车周期
上海通用别克 新凯越 1.6L需25个工作日,1.8L需18个工作日
北京现代 悦动 主流颜色有部分现车,其他需15个工作日
一汽大众 新宝来 1.6L需要60个工作日,1.8L有部分现车
一汽丰田 卡罗拉 现车不齐全,订车周期在25个工作日左右
东风日产 轩逸 根据颜色不同,需30个工作日以上, 65个工作日以下
东风雪铁龙 世嘉 二厢有部分现车,三厢和缺车二厢需30个工作日左右
广汽本田 锋范 无现车,订车周期在30天到60天之间
东风日产 骐达 现车极少,订车在15个工作日以上,60个工作日以下
一汽轿车 奔腾B50 有部分现车,大部分需要45个工作日左右
天津一汽 威志 有大部分现车,小部分提车需要22个工作日左右
新浪汽车2009年11月制表

  不少准车主对车市现车不足的情况还是了解的,但是部分车主对某些提车周期过久还是充满了不满情绪,甚至因为提车周期问题即可该买其他品牌。

锋范
锋范

  提车周期的问题其实是经销商向订单销售转变的一个过程,对经销商来说,的确缓解了库存和销售压力,不过,不少经销商也抱怨,现在的销售重心居然转变成天天向订车客户解释现车不多的原因、和已经订车的客户沟通甚至因为订购车辆迟缓的现象而不停道歉的尴尬。

  另外,也有不少准车主质疑是经销商故意制造车源紧张局势,以此来缩减优惠力度,赚取更多利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