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睿翼2.0L“轻量”登场 自动挡车型19.4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8:40  信息时报


睿翼2.0L的油耗更胜一筹,“节油王”的称号当之无愧

  高调追“轻”却低调定价的睿翼2.0L版本,在10月22日终于被一汽马自达“请”了出来。手动挡车型售价为17.68万元,自动挡车型19.48 万元,与老款马自达6目前市场终端价只有1万多元的差距。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一再重申,由于采用目前最前沿的“轻量化设计”,睿 翼2.0L在同级车中,在节油、安全和操控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而且该车还实现了运动性和内部空间之间的完美均衡。

  “轻量化”颠覆安全新标准

  车身轻一直一来都给中国消费者“不安全”直观感受。在睿翼2.0L上市现场,于洪江指出“轻量化车身”是未来发展趋势,通过高强度钢等新材料的运用,轻 量化车身不仅带来节油的优势,而且还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反驳了长期以来消费者对车身重量所形成“车身越重越安全”的认识误区。

  于洪江 说:“轻量化的车身不仅带来节油优势、减少排放,更为重要的是它再次打破了车身越重越安全的认知误区。”以睿翼为例,车身轻量化之后操控性更佳,加速及稳 定性能全面提升,噪音、振动方面则大幅改善。更为重要的是,从碰撞本身来看,由于车身更轻,同等碰撞条件下,所受冲量也相应更小;因为惯性小,制动距离也 减小,加之使用了抗热衰减新型制动盘,睿翼的刹车距离明显优于同级车型。

  同级车中最低油耗

  因为轻,睿翼2.0L车型比同级车更省油,研究表明,车重每减少10%,油耗可降低6%~8%。按照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乘用车实际油耗, 老款MAZDA62.0L的油耗是当时同级车型中最低的。而睿翼2.0L虽然比老款MAZDA6车身尺寸有所加大,但是因为车身重量减轻了,加上同级车中 最低的0.27的风阻系数,睿翼2.0L的油耗反而更胜一筹。

  信息时报记者从广州梅花园马自达4S店了解到,2.0L车型本周抵店,并 正式接受客户预订。首批车辆将在下月初抵达展厅实现交付,相比睿翼2.5L上市初期近2个月的等货周期,车厂在2.0L上市之前的库存准备工作比较充分。 另外,目前经销商对老款马自达也进行较大幅度促销,最高优惠达2.4万元。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