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仕”览群山--试驾现代新雅科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6:17  深圳特区报

 

现代新雅科仕

  金秋,北京,层林尽染,秋意正浓。在点缀着红叶的八达岭高速上,记者全方位体验了现代汽车旗下最高端豪华旗舰车型——新款雅科仕。“旗舰”这个词用在新雅科仕上,代表现代汽车对其寄予的厚望:在3年时间内投入5亿美元,才打造出了这款代表现代汽车最高设计和研发水准、可与世界顶级品牌车型竞争的超豪华座驾。

现代新雅科仕前大灯

  豪华设计打造身份象征

  新雅科仕的前脸造型相当稳重大气。瀑布状金属格栅,与锐利有神的“倒凤眼”前大灯相得益彰,使整个车头显得神韵独具。具备主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前灯,加上白光LED轮廓灯,既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又带来了体贴的夜间照明功能。流畅自然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身后部。后尾箱盖、前后保险杠左右、侧窗边框都采用了镀铬处理,勾勒出华贵大气的轮廓线。大面积尾灯组将轮廓灯、制动灯、转向灯信号等融为一体,晶莹剔透的红色亮条更是从后部辨认新款雅科仕的明显特征。巨大排气管配上18英寸豪华铝合金轮毂,则暗示了新雅科仕在动力方面的出色表现。其轴距达到3045毫米,车身长宽高更是达到了5160毫米× 1890毫米×1495毫米颇显大气。

  车内配置齐全,工艺的精细程度和质感都相当出色,肉眼可见处几乎无可挑剔。坐在后排更能深刻体会VIP待遇,尊享版车型可以从后排操控调节副驾驶座,宽大的空间足以让乘客跷腿而坐,同时还提供了像飞机商务舱一样的腿部支撑和按摩系统。除此之外,世界顶级豪华车为后排VIP座席配备的独享影音系统、车载冰箱、可折叠桌板等,都能在新雅科仕车内找到踪影。新雅科仕还特别配备了高级立体声Lexicon DISCRETE Logic 7音响系统,拥有多达17个扬声器。

现代新雅科仕内饰

  澎湃动力不失安全保障

  这次试驾我们驾驶的是配备3.8升V6 Lambda发动机的新雅科仕,踩在厚厚的地毯上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的强劲。让人惊叹的是,新款雅科仕虽拥有庞大的车身,却仅用7.3秒左右就完成了0-100公里/时的加速,与一般跑车相比也毫不逊色。平稳换挡后速度飙升,当转速冲高到6500转的时候,来自六速自动变速箱的提速顿挫几乎让人感觉不到。

  作为一款强调乘坐体验的豪华车,新款雅科仕采用了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在乘车稳定性方面非常突出。尽管车速一度攀升至220公里/小时,却几乎感觉不到噪音和震动,稳定的乘车感让人想再次确认速度表,同时不禁赞叹新款雅科仕扎实的底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如此高速狂奔时,新款雅科仕车内的静谧程度仍令人满意。总体而言,新款雅科仕在悬挂的调校上出乎意料的有些硬朗,乘车感比欧洲车柔和,但比日本车坚硬,在注重稳定性的同时突出驾驶快感。

  顶级的安全配置自然必不可少,新款雅科仕在这一点上更是下足了功夫。车辆配备的稳定管理系统(VSM)整合了车身稳定系统(ESC)、电子驻车系统(EPB)、智能巡航系统(SCC)、预警安全带系统(PSB)。整车达到5星级碰撞标准,安全气囊总数达到9个之多,还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可辨识车道线颜色的技术,只要在驾驶中越过道路中心线,仪表盘就会显示警告标识、发出警告音,同时自动系紧安全带、发出震动,提醒驾驶者注意路况。总之不难看出,在代表豪华车基因的动力、安全方面,现代汽车没有丝毫的吝啬,完全采用了最奢侈的技术手段来打造,这让人不得不叹服。(李 康)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QUUS(雅科仕)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