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和保姆也舒服 试驾奔驰S400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0:48  重庆商报

  俗话说,豪华轿车最舒服的座位是后排,前排是让给司机和保姆坐的,但最近参加完一次奔驰S400 HYBRID的试驾后,真正意识到,司机和保姆同样是在享受。

2010款奔驰S400混合动力

  上周,奔驰在北京怀柔区举行一次S级全系车型试驾会,试驾的起点设在了五元桥外的紫云轩茶舍,由于是豪华车试驾,所以试驾的线路自然不是很长,由怀柔向密云方向约70公里的高速加国道。但幸运的是这次所试驾到的车型正式这次奔驰在S级里推出的重头产品S400 HYBRID油电混合动力。初看这车,外观上与新S600毫无任何区别,只是在尾部V12的地方替换成了HYBRID的金属车标,更彰显S400 混合动力版所受的重视以及尊荣身份。

  上车后,首先能够感受到的是S400那肥大的座椅,坐上去的感觉毫不压于几万元的真皮按摩椅,不过据说这车还真有按摩功能,但就是功能键台复杂,没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到。S400 Hybrid搭载的是与S350相同的引擎,再配备上一款锂离子电池电动机,打开发动机盖后,看到这台锂离子电动机居然只有电瓶一般大小,不注意看还以为是车上装了两个电瓶,这样很大的节约的车内的空间。据介绍,这款电动机可以给3.5升V6发动机(205kw)多提供15kw的功率和160N.m的扭矩。这样综合输出功率为220kw,综合最大扭矩385N.m。而S400 HYBRID的综合油耗仅为8.0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88g/km,使之真正达到了不丧失身份,却又提高了地位。在试驾的途中,车队走得非常的缓慢,我只能有意识的尝试几次急速加油的动作,但居然发现给人的感觉与之前试驾的S500相差无几,真想不到,一台如此小的电动机居然能顶上两个缸的动力,但油耗却低于S350。

  一路上S400 HYBRID表现得非常平稳,无论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上还是崎岖的山间,这次由于是三个记者同坐一辆车,当我回头看见同车的两位同事时,她们居然趟在宽敞舒适的后排,戴着蓝牙耳机,幸福的看着大片。随着试驾终点的临近,我测试了一下专门配备在S400 HYBRID上的起停系统,当我行驶在接近红灯,速度在15KM以下时,突然从转速表上看到车像熄了火一般,这是发动机完全停止了工作,但一到绿灯,只要松开刹车踏板,发动机又重新开始了工作,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所产生的油耗为零。可想而知,在拥堵的大都市里,往往20分钟的道路就能堵上两小时,真要遇到这种情况,S400 HYBRID会为你节省一半汽油。

  在短暂的试驾完到达终点后,我们车内三人迟迟的不愿下车,同时都还在迷恋这一短暂而又奢华的时光。

  记者点评

  优点:全新小巧的锂电不占空间,环保省油,驾驶舒适、平顺,豪华享受

  缺点:驾驶缺少乐趣、价格不菲

记者   孟笑宇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