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2低价入市 目标月销量1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08: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按C-NCAP四星标准设计□起价52800元□确定月销过万辆目标

奇瑞风云2
奇瑞风云2

  风云曾是奇瑞的第一款车。有人说,没有风云就没有奇瑞,当然,没有奇瑞也不可能有风云。作为奇瑞汽车的开国元勋,风云承载了奇瑞人的汽车梦想,告诉世界奇瑞正式进入自主汽车制造的时代。这款车曾经让2001年的奇瑞叱咤风云,盛极一时。如今,10年过去了,当年的风云虽然不复存在,但是以风云为品牌名字的新车型卷土重来,全新运动车型风云2以过硬的品质、低廉的价格获得新生。它将承载一项重要使命,那就是助奇瑞早日实现主力车型月销过万辆的目标。

  10年后“风云”再现

  1999年12月18日,奇瑞第一台轿车风云下线。2001年3月,“风云”震撼上市。当时,该车与“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和富康属于同一档次,但是价格却低了1/3,其一经面世就得到市场的认可。2001年,奇瑞汽车公司销量达到28000辆,2002年达到50000辆。作为奇瑞的第一款车,风云的成功令奇瑞迅速跻身国内轿车行业八强,成为当年的车坛“黑马”。直到2006年,风云轿车与旗云整合以后,才功成身退,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而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展出了一款全新运动车型——风云2。此次亮相,宣告了这一传奇品牌的重生。“因为风云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对奇瑞来说更具历史意义,所以我们保留其名,并作为奇瑞全新系列的品牌名。”据奇瑞汽车相关人士介绍,与十年前不同,“风云”不再是车型名字,而是跃升为品牌系列名,从风云2开始,奇瑞还将陆续推出风云系列的全新汽车产品,如“风云1”“风云3”“风云4”“风云5”等。风云系列将与奇瑞旗下的Q系列(QQ3、QQ6、QQme)、A系列(A1、A3、A5)、T系列(瑞虎、东方之子)等产品一起,共同丰富奇瑞的产品线。

  5万元买辆“四星”车

  “实力型52800元,进取型56800元,豪华型59800元,尊贵型61800元。”当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苏州上市仪式现场宣布风云2的价格时,在场的媒体和经销商爆发出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用“欢呼雀跃”来形容当时的场景也不为过。记者注意到,成都地区销售风云2的三家经销商西物精锐、华星鑫瑞和申蓉汽车的三位总经理在价格宣布后,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向同事传递这一“喜讯”。

  据介绍,该车是严格按照C-NCAP四星碰撞标准设计的,并且已经通过了“模拟考试”,正式的碰撞试验也将展开。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产5万元级别的车型中,没有一款可以达到四星级标准的车型,风云2是第一个。“大量的高强度钢、新材料的运用,提高了这款车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一边介绍,一边开玩笑说,“要批评一下负责产品研发的曹院长,风云2用料太好了,成本太高了。”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风云2也是奇瑞汽车进军运动型家轿细分市场的标志性产品。风云2是奇瑞第一款采用仿生学设计原理的车型,其鲸式V字型前脸极具动感。2527mm的长轴距不仅超越了竞争车型,而且带来了舒适实用的车内空间。动力上,风云2搭载的是曾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曾被搭载在A5和旗云上。据透露,该车的竞品锁定乐风、雅绅特、锐欧等合资车型。

  厂家报料

  目标:月销一万辆

  如此低价、高品质的一款新车,将在奇瑞扮演怎样的角色?据奇瑞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在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内部,早已将最终目标瞄准月销一万辆。据了解,奇瑞汽车9月份单月劲销51453辆,环比增幅28.2%,同比激增110%,首创自主品牌单月过“5”的历史纪录。即便如此,除了QQ以外,奇瑞目前仍然没有一款月销量过万的主力车型。目前,A3的平均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A5和旗云的平均月销量也在五六千辆上下,瑞虎在SUV细分市场销量不错,但是总体上仍属于窄众车型,这样,几款主打销量的轿车车型都没有冲破万辆大关。因此,奇瑞确实需要一款新车来实现加入万辆俱乐部的梦想。

  而尹同跃在发布会当天也明确表示:“月销量5000辆的产品,以后我们不想做了。这是内部规矩。”言外之意就是:要做就做一万辆的,而风云2就承载了这样的重任。马德骥在上市当天也宣布了风云2的销量目标:“到09年底前,计划超过8000辆。”同时,随着今年底明年初两厢风云2的上市,预计明年完成6万辆的销量。”虽然他没有提究竟什么时候能达到尹同跃定下的“内部规矩”,但是我们似乎可以从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的介绍中得到答案:2009年,奇瑞汽车推出了四大品牌,是奇瑞的布局年;2010年,奇瑞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我们叫做“生根”;2011年,奇瑞将携几大品牌和众多新车型一举突破,实现新的跨越。记者张欣男

  风云2“金”彩预订

  连线本地

  新车风云2目前已经有现车到店,银色、黑色等主力颜色齐全。西物奇瑞为庆祝获得奇瑞全系产品一级代理权,同时喜迎奇瑞全新一代运动型家轿——风云2的上市,特开展“风云2,‘金’彩预订”的促销活动,广大车主通过活动,最高可以获得近5000元的现金优惠。据介绍,消费者到西物奇瑞就可以看车、试驾,并以一级店的销售价格买到奇瑞旗下任何一款车型。西物奇瑞还表示,只要是三环内的客户,需要试驾奇瑞任何一款车型,只需一个电话,就能享受到“免费接送”的试驾服务。        记者张欣男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云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