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赔查询上升 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将全程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7:29  北京晚报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时间,车险信息平台上理赔的查询量大幅增长。

  以往很多车主并没有查询自己理赔信息的习惯,车险信息平台开通3年查询量寥寥无几。但自从商业车险理赔次数拟与保费挂钩征求意见短短几天,查询量开始上涨。记者从北京保监局了解到,自21日公布征求意见至今,对理赔记录的查询量从1800人次增加到2800人次。

  据悉,目前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可以查询到车主的理赔记录。网站内的理赔信息分为交强险理赔信息和商业险理赔信息。车主可以登录www.bjcxlp.com.cn进行车险理赔信息在线查询。查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车辆牌号+发动机号查询,另一种是通过保单号进行查询,可以查询到承保的保险公司、号牌号码、号牌种类、出险时间、出险地点和赔偿金额。通过查询,车主可以对自己的出险情况更加明晰,以防车辆被不法分子利用骗赔。

  北京保监局昨天表示,北京市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必须建立在数据尽可能全面,测算准确的基础上,不得以费率浮动为名而变相涨价。北京保监局将一直对费率浮动工作的研究、测算进行全程监督。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