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归来 全新一代SRX静态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1:27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12日,全新一代凯迪拉克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在浦江之滨锋芒亮相,有人说,王者归来了!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这款全新车型与上一代SRX相比有着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但仔细品味之后,我们发现凯迪拉克新一代SRX不仅没有抛弃品牌中的精粹,更以崭新的方式诠释了凯迪拉克家族不可磨灭的DNA,诠释了设计师对凯迪拉克黄金年代的敬意,甚至可以这样说,新一代SRX有资格成为Eldorado(黄金之国)这样的新经典!

  观  向经典致敬 以创新传承血统

  凯迪拉克作为世界最著名的豪华品牌一直拥有美国式的自由与浪漫风格,自诞生起每一代车型都堪称当时的引领风气之先的开拓者。锋芒毕露成为凯迪拉克与其他品牌最鲜明的特征之一——在诸多品牌的发展中,你可能根本分不清一个车系不同时代的车款之间有什么联系,但对凯迪拉克而言,血脉中流淌的家族DNA总会在新车上得到显性传承,即使抹去Logo,你仍然能从特有的锋芒中一眼就能辨认——它,一定是凯迪拉克家的棒小伙!

  在新一代SRX上,看不到过去庞大的如旅行车般的车身,设计师提炼出了SRX血统中向往自由驰骋的DNA,用更具魅力和时尚气息的语言重新诠释了跑车般动感的跨界风格,更紧凑,但更精神,更漂亮,更具时代锋芒——

  巨大的镀铬隔栅中镶嵌着比以往更大更自信的凯迪拉克徽记,横向与纵向隔栅的数目被进一步简化,核心部分呈现明显“V”字,这也成为凯迪拉克新一代车型共同的家族“脸谱”;

  精干的折线寥寥几笔就勾勒出方形前大灯的形态,但创新中却蕴藏着品牌DNA的传扬——大灯罩的尾部的上扬处理不由让人想起50年代Eldorado的火箭式尾灯,射灯下方精妙的凯迪拉克标志与无声处彰显血统和地位;

  前大灯外侧的冷光LED闪现科技的光芒,构成让人惊艳的“凯迪拉克之眼”;

  而尾部的红色LED示宽灯演绎出的后现代风格,成为夜色中凯迪拉克独特的身份标记,会在每个夜晚提醒邂逅SRX的人——是的!凯迪拉克就在这里!

  新一代SRX整个侧面呈现出设计师看似随性实则精妙的动感线条,上提的腰线前段深深的刻划痕迹宛若雕塑家开凿的神来之笔,与车窗镀铬条的先扬后抑在远离车尾的自由空间交汇;

  没有了冗繁的镀铬防擦条,新SRX代之以肌肉感的下缘折线处理,简约而富有质感;20寸抛光铝合金轮圈在阳光下的光泽,则继续负责表达凯迪拉克家族独特的奢华与豪气。

  精心琢磨你会感悟:设计师将锋芒的笔墨泼洒在SRX身上,自车头的隔栅、大灯是起始,在前轮方翼子板后方的镀铬梯形饰板则继续传递,而在尾灯上缘高高耸起的直角边,锋芒终于爆发!锋芒结尾处造型独特的尾灯让人看到今天凯迪拉克设计师对1950年代黄金时代的敬意和品牌特征的传承!

  可以这样说,乍一看,新一代SRX是一辆锋芒毕露、处处闪现时代智慧的全新车型,但细细品鉴,你会惊叹于设计师以精妙手法融入和传承凯迪拉克家族DNA的点滴细节,新一代SRX足以成为凯迪拉克家族21世纪的新经典,而关于这一点,我自信时间能给出答案。

  感 向奢华看齐 以人为思考起点

  凯迪拉克一直坚持自己对奢华的理解,但最近几款车,人们发现凯迪拉克式的奢华更多了普世的价值观和人性光芒。从新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开始,凯迪拉克将美国豪华车只注重性能感受而忽视工艺体验的短板彻底抛弃,代之以风格、材质和工艺同等考究的现代主义奢华——细腻的Cut & Sew大师级双缝线、完美触感的香氛真皮、柔软贴心的软体装饰、画龙点睛的金属与实木点缀……一切细节都在证明凯迪拉克以新的方式继续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奢华设计,但创造潮流和华丽新高度的态度依旧毫无保留。

  引以为傲的盾形家族徽记“变身”为中控台的核心视觉部分,最上端的升降触摸液晶屏幕的时髦和中间圆形指针式时钟的复古居然毫不唐突的和谐一处,凯迪拉克家族秉承最In风尚的创新和对最经典价值的传承无意间将这个百年品牌的价值和地位显露出来,你可以不去理会,但你绝对无法忽视。

 

  而实际上,在新SRX上,凯迪拉克家族最经典的部分没有减少,但最潮的部分同样历历在目,能将传统和时髦完美融会在一个空间的大家,除了宾利、劳斯莱斯可能只有凯迪拉克了!同样在仪表板、方向盘整个区域,依旧是同样的基调——超眩目的筒型动感仪表、多功能盾形的方向盘,让你足以悟出设计师的用意——让时髦融入经典,让传统变身潮流!

  如雕刻版层次和质感的车门将整个SRX的车内空间合围成一个多用途的运动车空间,座椅完全放到后带来巨大的行李空间;超过车顶70%面积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创造通透敞亮的氛围,可以想象穿行在灯火阑珊的都市夜晚或者纵横驰骋月色星光熠熠生辉的郊野,会是怎样的浪漫奢华。

  新一代SRX座椅的桶型设计和借鉴了CTS-V的思路,包裹性很强之外,宽大的坐垫提供了舒适的长途驾乘体验,驾驶员座椅的腿部伸缩衬托更能提供额外的腿部支撑;

  作为一宽向顶级奢华看齐的新锐豪华SIV,新一代SRX的前排座椅靠背部分还集成了折叠式液晶显示屏,行车中,后排乘客可以带着耳机尽享震撼大片带来的感官刺激而丝毫不影响驾驶员。

  而后排座椅扶手中暗藏的Bose耳机和后排出风口上方的后厢中央空置台与全车10个Bose扬声器共同构筑了完美的车载影音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车内享受音乐的剧院氛围,凯迪拉克继CTS之后为新一代SRX也设置了漂亮的大剧院氛围灯光带,淡淡的蓝色光带沿中控台向两边舒展,通过泛光投射的方式营造出极为浪漫奢华的车内氛围,为夜晚疾驰的时候静心欣赏乐曲平添了特殊的情调!

  听 向震撼膜拜 以操控乐趣为旨

  凯迪拉克的北极星发动机曾引领大排量引擎的动力风潮,而近年来对于环保和节能呼声,凯迪拉克以智能缸内直喷、D-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为基础,研发出新一代SIDI引擎。2008年第一款3.6升SIDI一举进入世界十大发动机之列,而今天,更小排量的3.0升SIDI发动机则成为新一代SRX的核心动力,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够带来269匹马力、302牛米扭矩的动力!当你通过无钥匙启动系统激发引擎,仪表板上的指针会在瞬间扫屏,中央信息屏显现凯迪拉克的标志,不经意间,SIDI已经启动,而置于车内,你很难察觉到引擎的动静。

  配合SIDI引擎的是一套Hydra-Mat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相关资料,能提供2种不同驾驶模式,适应不同风格的驾驶者。其中D为旅行模式,注重日常驾驶的经济油耗,S运动模式则可以延迟变速器升档时机,在每个转速条件下尽可能“榨干”动力。此外,你还可以通过RTD系统来体会著名的SACHS气液双筒式避震阻尼变化的细微差异,CTS上被证明非常运动感的FE2悬挂设定也被新一代SRX列入装备名单。作为一款豪华SUV,新一代SRX配备了足够让驾驶者更为尽兴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与奔驰GLK的4-Matic、奥迪Q5的Quattro类似,有了这套系统,足以保证新SRX在全天候工况下的出色、平衡。值得一提的是,这套e-AWD比对手的四驱系统多了一套点子后差速器(eLSD),能将扭力从前向后轴传递,更能在后轴两个轮子之间传递!

  关于新SRX的四驱系统还值得特别关注。除了前面提到的eLSD,这套四驱系统之所以智能,有赖于全车配置的20多个电子传感器,可以每秒向中枢系统传递多达200次关于车速、车轮转速、油门深浅度、发动机扭矩、方向盘转向度数、横向加速度等数据,为四轮之间的动力分配提供解决方案:大多数情况下使用50-50的四轮模式;而在高速公路上,95%的驱动力会作用在前轮,此时相当于一款前驱豪华轿车;在全油门加速需求下,大部分动力会分配到后轮;而在湿滑道路上,即便3个轮子失去抓地力,有抓地力的轮胎会瞬间获得全部的动力传输,帮助脱困;而在弯道中,四驱系统更会智能分配给侧面受力的轮胎,保障精确转向!而这一切还需要在试驾过程中细细感受一番。

  在接下来的性能测试中,我们将在动态驾驶中体会新一代SRX动力、操控等方面的细节,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群的新一代豪华SUV,新SRX除了可观可感的外在和内饰,在操控上能否满足年轻人对操控感的偏好?新一代SRX除了外形锋芒毕露之外,在驾驶中是否同样奔放不羁特立独行?敬请期待我们后续的动态体验篇!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