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后二十款新车集结上市 多数为小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月新车预览
十月新车预览

  刚刚过去的9月份,国内新车上市多达20余款。黄金周过后,新车再次上演集结上市之势,20款新车登场,争抢“银十”市场。

  国内汽车消费不成熟,很多消费者很容易被车型外观和时尚配置所吸引,忽略汽车的内在美,导致了不少车主购车后“大呼上当”。销售人士指出,购车别走马观花,应综合各方面考虑车子的性能,包括已购车者对车辆的使用评价等。

  长假销售平平 市场看好后劲

  由于佛山车市自6月份至今一直上演“淡季不淡”的现象,今年的黄金周商家的促销力度相对较弱,整体市场相对平淡。北京现代泰鑫店销售部负责人介绍,十一销售并没有类似往年的节日消费高潮;佛山车城广本店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长假多达8天,不少人在节前购车出游,并没有出现井喷现象。众多商家分析,选择假期出游是黄金周车市遇冷的最主要原因。由于黄金周消费力并没有完全释放,预计“银十”汽车消费市场仍后劲十足。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开始在节后逐步释放:上周日随着大量的新车涌现,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鉴赏。

  由于节后有望继续延续车市旺销的势头,不少商家对于第四季度的汽车销售普遍看好。业界分析,政策的利好推动作用在四季度仍将延续,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也将在年底搭乘购置税优惠出手购车。同时,市场缺货的状况也会随着生产厂家产能的扩大得以缓解。随着供求紧张问题得到缓解,车价在年底前下调价格的可能性很多,这也可能间接刺激市场。

  新车频频涌现 

  二手“准新车”增多

  在佛山,除了宾利、劳斯莱斯、保时捷等顶级品牌外,几乎囊括了全球所有豪华车到中低端的车型。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佛山4S店超过百家,加上4S店下设的售后网点,一些品牌的3S、2S等终端,在售的车型至少在500种以上。9月和10月50余款新车涌入市场,将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某不愿具名二手车行负责人坦言,当前二手车涌现大量不足一年准新车的现象,也充分凸显消费者盲目购车现象。

  该人士提醒,购车不宜走马观花,从新车到二手车的“跌价”过程,与时间并不成正比;从新车到二手车,至少需要付出上万元的代价。由于当前二手车交易仍没有形成品牌经营的模式,消费者对于“准新车”更多持“事故车”的想法。因此,新购车辆即使仅使用1~2个月转手,也很难获得一个较为理想的转手价格。

  选购指南:

  按需求选择合适车型

  随着车市高速发展,每年都有几十款新车上市,今年更是多达150款新车。如何选购一辆合乎自己使用的车辆?

  首先,购车应明确自身的需求,近距离的代步和长期使用作为工具车的需求大相径庭。

  如果纯粹用于5公里范围的上班族,车辆适宜选择自动波。如果每天用车比较多,则不仅要考虑手波省油,还要选择比较省油的车,否则今后用车成本会相差很大。

  除了油耗和舒适外,还应该考虑动力,如果你追逐驾驶乐趣的,应该选择一辆动力较好的车辆。如果你喜欢省油的话,建议大可不必为迅捷的提速付出油耗代价。

  此外,还应该考虑装载空间,应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一辆符合自身使用的车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