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新SRX价格初探 或售65-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尽管新一代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已经在众多国庆期间的地方性车展上迎来了第一批消费者,但关于这款车的价格,端倪初现。

 

新SRX将和GLK、X3构成豪华运动SUV的三剑客

  这款备受瞩目的新车从设计风格到定位都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种种迹象表明,这款车型的细分市场已经趋向豪华运动型SUV,而不是上一代SRX全路况豪华SUV的定位,显然,经过更精确调整后,新一代SRX的竞争对手明显包含了老对手宝马和奔驰家的同类产品——X3和GLK,根据汽车界惯用的定价策略,我们不难推测出这款车的合理价格区间。

  参考因素一:65万元起  参照竞争对手的实力和价格

  目前,新一代SRX、X3、GLK三款车型从外形尺寸、定位甚至排量上来说非常接近,而且竞争中这三款豪华品牌的其它产品价格也咬得很紧,因此从X3、GLK的价格可以粗略推测新一代SRX的价格。我们来看两组表格——

三款竞争车型之间的基础数据

车型

外形尺寸(mm

轴距mm

发动机排量

价格区间万元

SRX

4851*1910*1667

2807

3.0V6 SIDI

60-65

GLK

4528*1840*1689

2755

3.0/3.5 V6

59.8/69.8

X3

4569*1853*1674

2795

2.5/3.0 L6

53.9-58.1/66.5

  上面的表格显示了三款车型在外形数据上的情况,其中新一代SRX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这三个影响驾乘空间和舒适的数据上全面占优,而这一点也是凯迪拉克家族一向的竞争策略,旗下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SLS (配置 图库 口碑) 都比对手的同级别车要大上一些,因此新一代SRX尺寸上胜出也在预料之中。

三款竞争车型3.0排量车型动力数据

车型

3.0L发动机数据(马力/扭矩)

SRX

269hp/302Nm

GLK

231hp/300Nm

X3

258hp/300Nm

  从之前的表格可以看出,奔驰GLK 3.0V6发动机车型的价格为59.8万元;同样,宝马X3的3.0L6售价为66.5万元,而同样采用3.0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达到269hp(198kw),升功率方面比对手更有优势的新SRX,结合外形尺寸方面的优势,其不应低于X3和GLK的基础价格,因此起价在65万元左右比较合理。

  参考因素二:70万元 参照新老CTS的定价策略预期

  新一代SRX是SRX家族的第二代新品,而新CTS也是CTS家族的第二代,因此我们比照新老CTS的“技术提升、价格同步提升”的定价策略,也可以猜测新SRX的价格区间——

新老CTS定价数据对比

车型

价格区间(万元)

第一代CTS2008年前)

35.8-51.8

CTS2008年上市)

37.8-58.8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新一代CTS上市的价格比老款定价高出一些:采用同款2.8V6发动机的入门车型价相差并不多,但高端车型因为全部采用新技术打造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性能和配置全面提升到新的高度,因此3.6SIDI车型的价格提升比较显著,达7万元,其技术含量在价格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根据这个思路,再来看目前在售的老款SRX价格情况——

老款SRX定价数据

车型

价格区间(万元)

老款SRX(截至20099月)

68.8-82.8

注:老款SRX采用3.6/4.6L发动机

  由于第一代SRX入门车型就采用了3.6L的发动机,而新款上市后首推的发动机仅为3.0SIDI排量,因此根据CTS当初的定价策略,我们可以猜测,即使把SIDI发动机的技术含量考虑进去,新一代SRX的3.0款价格应该在65-70万元上下的区间。

  综合竞争对手的实际情况和凯迪拉克之前的定价思路,我们初步判断新一代SRX正式发布的价格应该在65-70万元之间,这也是凯迪拉克新车型展现实力的合理范围。

  当然,凯迪拉克方面会不会从扩大美国工厂出口方面考虑,给出一个惊喜价格,我们只有期待12日(下周一)新一代SRX上市现场巨大惊喜的发生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