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大成者成大器--试驾斯柯达昊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14  重庆商报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试车地点 成都-峨眉山

  天气情况 晴 路面工况 城市环路/郊区道路/高速道路 /盘山公路

  试驾车型 2.0TSI 手自一体 旗舰版 市场报价:25.09万元

  车辆提供 中汽西南思达汽车

  辞典里对“如日中天”这个词的解释是蓬勃发展的意思,形容事物正发展到十分兴盛的阶段,而斯柯达则认为浓缩到一个字那就是“昊”。 从Superb的亮相,到命名为“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再到正式上市,可以看出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昊锐寄托了无限的期望。日前,记者有幸被邀到峨眉山全方位体验了这辆以优雅造型、宽大空间和人性化科技著称的斯柯达旗舰车型昊锐。从车流如织的成乐高速到涧深谷幽的峨眉山景区山路,Superb昊锐的典雅大气与峨眉山的秀丽雄伟逐渐融为一体,真切让人感受到峨眉之昊撼、昊锐之博雅。

  集大成,成大器

  在成都世纪城假日酒店的发车仪式上,9辆整齐排放的昊锐在阳光的照射下流露出一种积极进取的激情和掌握自如的大气。昊锐给人的第一观感就是沉稳霸气,犹如宝马7系给人的那种侵袭效果,设计师可谓深谙大道至简的精髓。

  作为B级车,乘坐空间一直是这个级别消费者重点考虑的因素,而昊锐在这一方面可不输给任何一个竞争对手。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相比昊锐的尺寸要大出很多,长度、轴距各长了73毫米和52毫米,因此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富裕,估算190cm的乘客都不会感觉狭窄。

  打开昊锐2.0TS旗舰版车门,最先感觉到的就是德系车特有厚重感,由一门可知全车的用料之扎实。坐进驾驶室的那一刻,外表的沉稳和内饰配置的豪华之间的反差不禁让记者感触良久。在座垫方面,高配昊锐采用了高级真皮加Alcantara材料,产自意大利价格昂贵,仅在奥迪、奔驰、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等高档轿跑车上才有使用。同时,它所搭载的高性能TV接收器目前还只应用在BMW X5 (配置 图库 口碑) 、奔驰S600等高档豪华轿车上。

  昊锐2.0TS旗舰版最令记者欣喜的就是其清新的内部环境,试驾当日地面车外温度接近40摄氏度,喧闹的城市、闷热的天气让人烦躁不已,进入昊锐车内却能感觉到初春郊外般怡人与舒适。这都归功于昊锐配备的带有AQS功能的自动空调系统,一旦监测到外界空气质量变差就会自动从外循环切换至内循环。同时2.0TS旗舰版配备的智能太阳能天窗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驱动鼓风机给车内通风换气,印象中奥迪A8和奔驰E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曾经采用过这样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昊锐还在后门门板中布置了雨伞盒,手套箱增加了冷藏功能都是人性化的细节体现。

  俗话说集大成者成大器,如此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设计让昊锐在日系车所擅长的领域中,树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新标杆,加上与生俱来的德系车的血统,昊锐确实能算得上一位全能选手了。

  不争先,不恐后

  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除山水外,那不绝于耳的袅袅梵音、空灵悠远的暮鼓晨钟,使这里的一株草、一瓣花、一方石仿佛都浸透了佛性,峨眉山水也因此多了几分气韵、几分灵性。在长达160多公里的路程中记者听得最多的就是“不争先,不恐后”这句昊锐的广告语,在如此情景之下也变的颇有禅意,一语就道破了昊锐操控的精髓.     

  昊锐搭载于迈腾相同的大众1.8TSI与2.0TSI动力,不过经过调校后,昊锐的两款动力与迈腾有一定的不同,如果说迈腾2.0T是一名勇士,那么斯柯达-昊锐2.0TSI应该是一位绅士。记者在试驾中发现,昊锐的悬挂调校相对迈腾要柔和一些,过减速带时震动要缓和的多,对乘坐来说更为舒适,但高速转弯时,车辆则表现出了更为明显的侧倾,相对迈腾来说,它的运动性能则有所降低。此次试驾昊锐的正常行驶油耗在11升之内,本次测试路面因为车队的原因速度较慢,空调全程都没有关。

  最后记者还特意体验了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按下换挡手柄右侧功能键,这时在仪表板显示屏上显示此时的周围状态。到达适当的位置,显示屏提示记者挂进R挡,接着放开方向盘,轻抬刹车,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庞大的车身在电脑的控制下自动且精准的停入到一个只比车身长一点点的车位中,一切是那么轻松,即便刚拿到驾驶证的人也能做到。

  一天的试驾完满结束,登临峨眉山主峰“万佛顶”,远望苍山云海,深山老林里飘来袅袅梵音,记者与崭露锋芒的昊锐,不由自主的一同融入远山近水、绿树茵茵的自然美景中。昊锐的操控激情与峨嵋的自然奇观,让人心情陶醉,远涉千里参与其中,绝对不枉此行。

  记者 黎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