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试驾--感受Superb昊锐越级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58  新浪汽车综合
昊锐
昊锐

  8月31日到9月4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生就不凡,信步天下”北区媒体试驾24小时体验营活动在风光旖旎的大连金石滩度假区优雅登场。

  Superb昊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今年8月18日推出的全新旗舰级车型,与斯柯达现有品牌Fabia晶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Octavia明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共同组成上海大众斯柯达三锐齐发之势,覆盖了从A0级到B级喜爱斯柯达品牌消费者的多层次性需求,并树立了B级车市场的新标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Superb昊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专为心睿智高、优雅与实用并重的消费者度身打造的一款尊荣力作。“雅型、敞境、智行”,是对Superb昊锐的精粹概括。在造型设计上,Superb昊锐有着独特的优雅与大气;在空间上,Superb昊锐具有出色的空间优势,特别是其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在承载空间和承载便利性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此外,整车配备了全角度智能车载科技,太阳能智能天窗、全自动双区空调、带AFS随动转向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ESP等等,特值一提是象PLA辅助泊车系统,能让驾驶者手离方向盘,实现车辆的自动进库泊车。

参观TSI工厂
参观TSI工厂

  在大连的发动机工厂,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大众富有声誉的TSI发动机生产线,大众严谨的工业血统和先进的技术让观者流连驻足、叹为观止。Superb昊锐全系搭载大众集团最先进的TSI发动机,现推出1.8T和2.0T两个排量,并匹配技术先进的Tiptronic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大众备受好评的五档手动变速箱,让Super昊锐的动力、操控几乎无可挑剔。

  Superb昊锐的上市使斯柯达品牌产品线丰满,实现了质的飞跃,而对于上汽集团,将极有可能因此进入全球汽车销量前十强,这也是国内车企首次向世界前十发起的前锋战。

  此次试驾活动,在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海风、涛声中,媒体记者们亲身体验了一回Superb昊锐这款全新B级车,对其出色的性能品质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喜欢斯柯达品牌,关注Superb昊锐的消费者也可在当地4S店亲身体验这款斯柯达旗舰车型的崭新魅力。

  璀璨同辉,斯柯达昊锐闪耀北方明珠大连

  对“昊锐”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这个中文名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国产Superb首次亮相时正式公布。典雅的造型,独具特色的“TwinDoor”设计,先进的TSI发动机,丰富的高科技配置,再配上这个寓意深刻的中文名,Superb昊锐正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一颗耀眼的新星。

  设计:大有讲究

  Superb昊锐是一款基于全新设计理念的全新车型,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高端五门轿车,凭借卓越的设计和工程技术实力,实现了时尚美感和实用价值的完美统一。整体设计风格上,Superb昊锐在保留了斯柯达品牌经典造型元素的同时,更显典雅尊贵,流露出一种积极进取的激情和掌握自如的大气,彰显大家风范。

  Superb昊锐的前脸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典型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粗壮的格栅极为硬朗有力。格栅顶部是家族式的斯柯达镀铬标志,两组棱线分别由徽标和进气格栅边缘呈V型放射而出,贯穿整个发动机盖,这种独特的线条设计使Superb昊锐前部造型极富立体感和力量感。而线条锋利流畅的锋锐“锋刃”式氙气大灯则颇具锐意进取的神采,特别是大灯眉线向后顺势拉伸并向上扬起,显得张力十足。

  Superb昊锐的侧面简洁大方且气势十足,整体线条流畅有力,设计师可谓深谙大道至简的精髓。由前大灯眉角引出的棱线一直延续到尾灯,贯穿了整个车身侧面,使车身显得修长而优雅;车顶曲面平稳顺滑,在尾部自然倾泻而下,略微弓起的弧线流露出五门掀背式造型独具的典雅韵味。尾部的设计则体现了Superb昊锐作为B级车的大气尊贵和稳重感,采用了多用于豪华车的分体式组合尾灯,将车角充分包裹,并延伸至后备厢盖,营造出车尾宽大的视觉效果。

  空间:有容乃大

  作为一款B级车,宽敞的车内空间的重要性勿庸置疑,Superb昊锐在这方面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空间艺术。Superb昊锐车长4838毫米,宽1817毫米,高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这一尺寸足以媲美C级豪华车。设计的魅力在Superb昊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它的前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比绝大多数B级车都要出色。而且,恰当的轴距和高度还让Superb昊锐的操控性、灵活性和稳定性都更加优秀。

  与此同时,Superb昊锐还拥有宽大便利的载物空间,其后备厢标准容积为565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则可获得多达1670升的容积。而且,归功于“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Superb昊锐比其它B级车更能容纳大件物品。在车舱内,还能找到诸多的小型储物空间,如眼镜盒、手套箱、驾驶员侧储藏盒、前后车门储物槽、中央杯托、JumboBox中央扶手储物盒、副驾驶座位下储物盒、中控台侧网带、后门车顶衣帽钩、前排椅背后储物袋、后排中央扶手内储物盒、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后门门板内雨伞盒等等,生活所需的各类物品都能适得其所。

  动力及操控:大显身手

  Superb昊锐的动力系统强劲,搭载的是来自德国大众享有盛誉的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两大尖端科技: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在技术含量、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清洁度上,都罕有对手能够匹敌。传动系除了常见的5挡手动变速器外,还有同样已经被大家所熟知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一黄金动力组合让Superb昊锐在动力和操控性能上有着出色表现。找一段视野开阔的长直线路段,首先来尝试一下变速器的D挡模式。一脚油门踩到底,转速表迅速爬升接近2000转/分,期间可以感觉到涡轮增压器介入时的动力爆发。强烈的推背感接踵而来,转速表接着一路飙升,直至6000转/分回落,变速器升一个挡位。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并没有带来丝毫的冲击。

  作为欧洲车的传统强项之一,Superb昊锐的操控性在B级车中堪称翘楚。Superb昊锐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四连杆式,其优势在于绝佳的悬架调校,可谓刚柔并济——为了保证舒适性,悬架要软一点才好;而为了尽力挖掘车辆的操控潜力,悬架又需要硬一点才好。这看似矛盾的两方面,在Superb昊锐身上得到了完美和谐的统一,不得不佩服斯柯达工程师们深厚的悬架调校功底。

  配置:大喜过望

  斯柯达在车型的配置上,从来都是十分慷慨的,从Octavia明锐到Fabia晶锐都是如此。Superb昊锐的配置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丰富的配置阵容在B级车中实属豪华。

  先进的一体式双氙气大灯带有非常实用的随动转向功能和丰富的照明辅助功能,双区域自动空调可以调节正副驾驶座两侧的温度,而且B柱上还设计有出风口,同级别车型中十分罕见;多功能音响系统带有6碟CD和DVD播放系统,以及AUX IN音源输入插口;仅在豪华车上才有配备的车载数字电视接受系统,在停车时,用户可以尽情地观赏电视节目,而在行车时,当车速超过6公里/小时的时候,Superb昊锐会自动关闭电视图像,但声音依然存在,使驾乘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确保安全。此外,还有智能气动无骨雨刷、带记忆和迎宾照明功能的电动调节可加热车外后视镜、双开启式电动天窗、DVD导航系统以及PDC倒车雷达系统等,配置不可谓不丰富。最值得推荐的配置则是可选装的太阳能智能天窗和PLA停车辅助系统。

  安全:大可放心

  在安全性能方面,Superb昊锐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凭借精密科学的结构设计、精益求精的工艺技术以及全车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提供了五星级的安全呵护。主动安全方面,Superb昊锐配备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EDS电子差速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DSR动态转向弥补、RBS雨天制动辅助、WOKS预防颈部扭伤安全系统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力求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被动安全方面,Superb昊锐采用了来自德国大众的HSB高强度车身、可溃式转向柱、碰撞优化制动踏板以及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面气囊以及头部气帘等,可以在危险发生时,将伤害降低至最小。

  舒适:大有可为

  Superb昊锐的舒适性同样可圈可点。归功于出色的底盘和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Superb昊锐具有非常好的高速稳定性,即便以1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也没有丝毫的驾驶压力,既安全又舒适。在试驾过程中,Superb昊锐车内的静谧性也是一大亮点,高速行驶时,能听见的风噪、胎噪以及机械噪音都很小。在车内降噪方面,Superb昊锐是下过一番功夫的,比如内饰大量采用了高、低频吸音材质,等密式隔音棉垫的使用能更有效吸收从底盘与发动机舱传递而来的噪音,Superb昊锐还在两道车门密封条的基础上又添加另一条门缝密封条,增强了隔音效果,保证驾乘环境的宁静和舒适。此外,Superb昊锐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非常好,乘坐舒适,尤其是长时间驾驶后,更能体会到这一点。而且,Superb昊锐的前后排座椅都带有加热功能,还可以独立调节温度,既舒适,又人性化。

  结束语

  整个试驾过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Superb昊锐这款博大精深的“大”艺术之作已经将其性能发挥到了极致,令人印象深刻。8月份,这款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以全新的消费理念走近中国消费者。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