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工会退出民主劳总 韩国最大工会团体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韩国双龙汽车工会昨日退出了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这是该团体自1995年建立以来首次发生整车工会退出事件。

  据《朝鲜日报》消息,双龙汽车工会9月8日退出了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简称民主劳总)。

  双龙汽车当天表示,工会成员就是否同意退出民主劳总进行了投票,投票率达75.3%,赞成率达73.1%,因此最终决定退出民主劳总。

  双龙汽车称,当前工会执行部的任期将于本月底结束,旨在选拔下届执行部成员的选举管理委员组成方案也以78.6%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今年7月份,民主劳总所属企业中规模第三大的KT工会宣布退出后,双龙汽车工会也决议退出。由此,民主劳总的生存本身也面临着危机。

  报道称,双龙汽车工会从当天中午12时30分开始,在平泽工厂、昌原工厂以及首尔、大田、光州、釜山地区的四个AS分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投票。全体3508名工会成员中有2642人参与投票,其中1931人赞成退出民主劳总。反对的成员只有264人(9.9%)。

  据悉,双龙汽车工会预计在15日之前向法院提交回生企划,将成为韩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没有上级组织的独立工会。

  消息称,此举或将对民主劳总的斗争动力和领导力造成严重打击。包括双龙汽车等韩国四家整车企业是金属工会的核心成员企业,双龙汽车工会的规模和其他汽车厂商相比虽然不是很大,但自1995年参与创立民主劳总以来,一直站在强硬斗争的前沿。

  消息并称,位居企业工会第一、第二位的现代起亚汽车和通用大宇也与金属工会保持“距离”。现代汽车工会决定拒绝要求从10月份开始转换成地区分部的金属工会规章制度,持续维持企业分部。下届工会执行部选举也将按照目前的企业分部体系进行。起亚汽车工会也拒绝了金属工会的地区分部转换方针,而通用大宇最近因工资谈判问题同金属工会产生了激烈的矛盾。

  《朝鲜日报》援引韩国劳动部一位有关负责人的话报道称,“民主劳总主导的双龙汽车罢工和锦湖轮胎罢工实际上以工会举旗投降告终,因此,对民主劳总领导力和作用的怀疑目光迅速在劳动现场扩散。以双龙汽车退出为契机,想要退出民主劳总的组织今后可能会继续增加。”

  据悉,包括双龙汽车公司,今年退出民主劳总的工会共有18个。继仁川地铁公司工会今年4月退出民主劳总后,首尔Metro(工会成员8947人)、大邱城市铁路(1490人)和光州城市铁路(457人)三个地铁工会也将推进于10月份前后退出民主劳总。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