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路传奇--试驾全新奔驰E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51  轿车情报
    在西方的谚语中曾经说到:一个真正的贵族要历经三代才能养成。而对于身戴三叉星徽、凝聚着无数先辈技术结晶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而言,从其诞生那一刻起,身上即已经散发着令人仰视的无数光环。 
全新奔驰E300
全新奔驰E300

  “公元2009年7月22日,是谁夺日月之光辉?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世出荣耀,耀世而出”。日全食的前夜,奔驰公司也特意为此制作了一条网络广告,本来奔驰的新车上市和日全食是完全分开的两件事情,但奔驰公司却将两件事情巧妙地联系在了一起。当然,也只有这样的顶尖品牌才有胆量说这样的话,消费者看了也不会觉得过分。

  奔驰新E级的路试于7月22日早晨8点半出发,这与百年不遇的日食选择了相同的时间,而在这一天,上海连续数日的酷热被一场大雨彻底终结。虽然对于多数人来说真是一件久旱逢甘露的喜事,但却给我们的拍摄和试车增添了不少的麻烦。我想,这或许也是种巧合。或许这个另类的遭遇也是为全新一代的E级车振翅高飞铺垫出的眩目舞台……

全新奔驰E300
全新奔驰E300

  奔驰中国将新E级的试车路线选定为上海至杭州的高速,全程陪驾介入不多,而我也有更长的时间与这台豪华车静静地独处。听着美国黑人Jazz天后Krall的歌声,新E级振翅如天使般静静地掠过水面,而空中的雨滴早已被炙热的气流灼烧得干干净净,化作迷人双眸的白气环绕在三叉星的周围⋯⋯而我则可以站立一边,静静品味革新的魅力。

全新奔驰E300
全新奔驰E300

  令人眼前一亮的E级变脸

  传承与创新完是梅赛德斯-奔驰最有力的设计语言,这一点对于全新E级轿车也是如此。全新线条的勾勒使新E级更显尊贵和恢弘气魄,动感与阳刚之气扑面而来。坚强的个性源于深厚的底蕴,经典的板条结构散热器格栅设计讲述着其源自于梅赛德斯-奔驰的高贵血统。

  初见新E级给人感觉前低后高,车头部分给人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其延承自上一代E级上的四头灯设计,并不是因为相似而是因为颠覆。上一代E级车上的的四个圆润头灯被更加锋利的四边形头灯所取代,设计师在阐述新E级的设计理念时突出了其更加年轻更有张力的风格取向,这一点从车头开始就已经得到了印证。两边的小进气口并不是真家伙,其主要功能是为了装饰,同时能够放置LED雾灯,我个人对这样的LED雾灯设计是有些好感的,功能性与美观兼具,当然也有人对这组LED雾灯的评价不高,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就好象我喜欢这款短轴的奔驰新E级轿车一样,操控更加灵敏。当然也有一些年长的人更喜欢长轴的中国特供车型,平稳舒适,所谓这些都见仁见智,没有必要太过纠结⋯⋯

  这从外观上看,虽然新一代E级的设计相比前代拥有了更加凌厉的线条和硬朗的轮廓,但是设计师通过对底盘的修正和细节的调整让其正面风阻系数仅有0.25,比上一代E级降低了0.01,堪称同级豪华轿车中的最佳表现;也再一次印证了设计师所要传达的理念,那就是新E级要更年轻更有张力。

全新奔驰E300
全新奔驰E300

  梅赛德斯-奔驰的标志性豪华

  新E级的内饰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变化不大,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大奔”:豪华而内敛。整车内部采用新增加的浅褐色与黑色暗花桃木饰条搭配,并适当加入了镀铬装饰线条,营造出了豪华车的氛围。车内空间同样令人满意,但在这个级别中,或多或少会拿去跟奥迪A6L比较,虽然没有A6L宽裕,但是E级车型的4区域独立空调、B柱空调出风口、侧窗和后窗遮阳帘以及全景天窗则超越了同级对手。总的来说,新E级在内饰设计上还是体现出了极高的造诣,整体严谨、细腻,给人以极佳的亲和力和舒适度,对于主打公务市场的E级车型来讲恰到好处。

  乘坐与驾驶的完美平衡

  新E级采用的是3.0L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这款发动机也标配在目前在北京生产的前代E280之上。与之匹配的是奔驰目前最先进的7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全系标配了换档拨片。高速公路上,油门深踩,转速表开始顺滑地攀升,推背感不是很明显,但整个过程却非常平滑顺畅,充满了温文尔雅和从容不迫的感觉。不过对追求驾驶感的车主来说确实损失了部分乐趣。

  驾驶新E级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与稳定,我想在同档次豪华轿车中其行驶的平顺与整体的隔音效果无疑是名列前茅的。在怠速时V6发动机不会有丝毫噪声和抖动传入车内,而随着车速的增加,风噪、胎噪都会得到彻底的抑制。只有在减档时,新E级发动机的吼声才会传入车内,但也得到了很大的抑制,绝不让人烦躁。在高速行驶时,新E级的稳定性非常优异,由于此次试车过程中正好遇到了降雨量巨大的雷暴雨,新E级的隔音和稳定性能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即使是玻璃的车顶天窗也抑制了雨滴溅落的劈啪声,不愧于全球最佳行政座驾的美誉。

  新E级的稳定性来源于它的底盘,梅赛德斯-奔驰新开发的DIRECT CONTROL直接控制悬架,配合标准配备的自适应减振系统,使全新E级轿车具备卓越的长途驾驶舒适性。减振器能够按照当前行驶状况进行调节:在正常行驶时以低减振脉冲自动降低减振力;在高速转弯或紧急避险时则将减振力提高到最大值。这样,全新E级轿车就能在不影响车辆主动安全性的前提下,满足驾驶员对于路面噪声、轮胎振动以及车辆驾驶敏捷性的要求。

  智能化安全保护,以人为本

  新E级具备了“感知”功能。高敏感度传感器可以监测驾驶员驾驶状态,方向盘内部的传感器可以感应我们对航向纠正的速率和频度。如果它感应到我们对方向的掌控变得迟钝而突兀,并且已经连续行驶超过2个小时以上时,会提醒驾驶者需要休息了,这个时侯会在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上显示一个小咖啡杯的图标,要想让这个图标消失除非我停车熄火再着车,但提示终归是提示,是否真的需要停车休息,还需驾驶者自己给出判断⋯⋯当然,新E级先进的安全配置远远不止这些,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E级轿车为驾乘者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安全装备,其中包括标准配备的九个安全气囊、四个安全带收紧器、ABS、ESP,智能照明系统,自适应制动系统、制动辅助系统以及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等自然也全部出现在E级车上。

  从首次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并接受预订以来,全新E级轿车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截止到目前已经接到了超过6000个订单,而作为纯进口豪华轿车的E300优雅型与时尚型锁定在60多万元的价格,也在同档次豪华车中极具竞争力。相信在这样强劲实力的烘托之下,全新一代E级轿车必将继续捍卫E级车“全球最佳行政座驾”的荣誉,将辉煌与传奇一代代续写下去。

  

价格(万元) 61.8-66.8
上市时间 2009年7月
性能  
最高车速(km/h) 247
90km/h等速油耗(L/100km) 9.1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872×1854×1454
轴距(mm) 2874
行李厢容积(L) 540
整备质量(kg) 1813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mL) 2996
最大功率(kW/r/min)   170/231
最大扭矩(Nm/r/min)  300/2500-5000
变速器型式 7G-Tronic
悬架前/后 三连杆式/多连杆独立式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通风盘
安全配置: ABS+BAS+ASR+ESP   自适应制动器 9个安全气囊(包括新增加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 带保持功能(HOLD)和上坡起动帮助 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 ®)
舒适配置: 停车辅助系统 LED日间行车灯  智能化照明系统   COMAND APS多媒体系统  微粒组合滤清器 多温区自动空调系统 填充座椅技术   大型彩色显示器和控制器

  试车 撰文/ 张  韵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