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风再起--试驾Forte福瑞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5: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千里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曾为东风悦达起亚取得过一个红火的开局,赛拉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曾刮起过势头强劲的“韩风”,不过要想持续这种顺风顺水的好运也绝非易事,面对市场需求的不断升级,单纯的性价比早已不再是攻无不克的利器,东风悦达起亚急需一位能够力挽狂澜的英雄,而眼前的这款福瑞迪就是担任关键先生的最佳人选。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起亚与现代汽车虽然同根同源,但毕竟两者还是存在着竞争关系,因此新产品的投放上,现代汽车始终牢牢把握着先行一步的主导权。国内市场亦是如此,回想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赛拉图、RIO以及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无一例外的遵循着“迟到一年”的家规,所以当福瑞迪在国内首次露面时,同胞悦动已是热卖了一年有余。不过慢了一拍的福瑞迪倒是显示出了厚积薄发的姿态,凭借全新的造型一上来就赚得了不少人气。原奥迪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入主起亚后,着手开发的多款新车及概念车已将起亚今后的产品风格特征逐渐勾勒了出来,霸锐,Soul在形象上都是大量运用直线条和强调简洁,福瑞迪也不例外,无论是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窄长前大灯,环绕着整个车身的腰线,还是短小紧凑的车尾,都是凭借直线条来着重体现更犀利,更时尚的设计主题,而起亚的这种新风格显然迎合了目前年轻人的口味。尽管不少人都认为福瑞迪的身上有着几分本田CIVIC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影子,但你不得不承认,在借鉴与创新的分寸把握上,彼得的设计团队处理非常得当,而最终的结果也能让消费者欣然接受。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尽管福瑞迪仪表台设计得很有层次感,但与外观相比,车内的革新精神还算不上激进,实用性才是设计师的首要诉求。由于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的造型并不抢眼,各项功能键也是常规布置,尽管操作起来便利高效,但形式略显老套。比较“炫目”的倒是福瑞迪的方向盘,不但三辐式被设计得极其夸张,令人过目不忘,方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也被列为了标配。三炮筒式的仪表盘也是一处增添时尚指数的设计,尽管这在A级车中已不是新鲜事物,但在起亚车内却是第一次见到。受限于成本,韩系车在材质的选择以及工艺细节的处理上,还不足以撼动一向以高质高价著称的德系对手,但凭借起亚丰富的造车经验,福瑞迪还是轻松营造出了令人满意的细腻感。中央扶手和车门内衬板都采用了软性材料,手感不错,塑料部件的装配工艺也在向日系对手看齐,而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杯架等,都让福瑞迪变得十分舒适及人性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口味,福瑞迪提供了两种内饰颜色,一种是突出居家的黑米双色搭配,另一种则是强调运动的全黑内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