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将拨款24亿开发环保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7:25  新华网

  新社芝加哥8月5日电 美国政府5日宣布,将拨款24亿美元用于环保电动汽车与电池的研发。

  美国密歇根州5个汽车研发小组成为其中电池专项资金的大赢家,将获得9.66亿美元拨款,用于加速向市场推广环保电动汽车

  美国汽车制造业三大巨头获得的拨款额度也相当可观。总部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将获得2.41亿美元拨款,其中约1亿美元将用于通用在底特律附近兴建汽车电池组装厂。据报道,通用公司的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计划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集团将分别获得9270万美元和7000万美元的电动汽车研发拨款。

  美国其他汽车制造商将分享9亿美元拨款,用于购买汽车电动化的部件和资助相关研究。

  根据规定,拨款所支持的研究、制造和推广都必须在美国境内进行。美国媒体和获得资助的公司认为,美国政府此举将大大刺激汽车业以及汽车电池业的发展。他们期望密歇根州成为美国的“电池之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所估计,到2020年,环保电动车和电池领域将会创造约3万个新就业机会。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