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2012北京车展

北京车展SUV选购攻略: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作者:  北京商报 2012年04月04日  09:15

7评论微博分享

  国内的SUV车市一直很受关注,再加上刚刚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使得SUV车型在近期变得炙手可热。从车展现场的情况来看,SUV市场可谓是看点众多。

  不过,SUV市场内的车型品类繁多,使得消费者购车时总会犹豫不决。对于持不同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选购的SUV品种也不尽相同。就目前SUV市场而言,都市型、越野型、竞速型三大品类SUV三分天下。那么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进一步熟悉各类型SUV的区别将受益匪浅。

 

  城市型SUV

  代表车型:东风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它出身名门,玲珑两面;它既是穿越荒漠丛林的高手,也是游走都市的绅士;它把越野性和舒适性达到完美的结合,结束了传统硬派SUV不适应城市路况驾驶的诟病,开启了城市SUV派系的先河。它稳居SUV市场销量前三,并用出色的性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它就是东风日产逍客。

  作为城市SUV的领军车型,东风日产逍客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毋庸置疑。逍客搭载的是日产最新的MR20D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pm。同时MR20DE引擎与XTRONICCVT无极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

  以实际道路为准,搭载XTRONIC CVT变速器的2.0L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7L,对比一些经济型家用轿车来说也不遑多让,成为城市SUV车型中节油性能最突出的车型之一。在当今油价持续攀升已然破8的大环境下,燃油经济性突出的城市SUV将更具市场竞争力。此外,东风日产逍客也十分注重越野性能。良好的205mm离地间隙,使其具有优异的道路通过性。领先的4X4全模式四驱系统,则进一步保证了逍客在恶劣路况的通过性和舒适性。

 [1] [2] [3] [下一页]

最近分享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