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2012北京车展

四门四驱 宝马新650i谍照曝光车展将亮相

作者:  新浪汽车 2012年04月04日  09:06

7评论微博分享

  新浪汽车讯 根据已有的消息,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宝马6系Gran Coupe将会出现在北京车展的展台上。最近我们获取了一组新款宝马6系的谍照不仅印证了这一点,而且还有更多的惊喜。

宝马6系Gran Coupe
宝马6系Gran Coupe

 

  新车共有三款6系,分属不同的衍生车型。其中白色车型即为在国内还未发布过的6系GranCoupe,也就是四门版的6系,黑色车型则为6系双门轿跑,此外还有双门敞篷版。不要觉得后面两款车没什么新意,注意车尾标识,赫然显示着xdrive,并且三款车都有。这也意味着四驱版的6系将悉数被引进到国内市场。

宝马6系Gran Coupe
宝马6系Gran Coupe

  从外形来看,6系GranCoupe看上去与双门轿跑版区别不大,仿佛就只是增加了两个后门一般。事实上,6系Gran Coupe的尺寸要长许多,其中车长达到5007mm,轴距达到2968mm,均比6系双门轿跑长了113mm。宽度方面,两款硬顶6系均为1894mm,但6系Gran Coupe加长后出于整体比例的考虑,1392mm的高度要比双门轿跑版高23mm。基于这些尺寸上的变化,大家可以初步判断出6系Gran Coupe的空间——比现款6系明显改善是毋庸置疑的,从尺寸看超越这类车的鼻祖奔驰CLS也很有可能。

宝马6系Gran Coupe
宝马6系Gran Coupe

  难道是因为要坐更多的人?6系Gran Coupe的650i版本虽然搭配的依然是那台4.4T V8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功率却达到330千瓦/450马力,扭矩也达到650牛·米,比6系双门轿跑版和敞篷版的650i版本高出30千瓦/43马力和50牛·米,加速成绩也要更快一些。以Xdrive版本为例,6系Gran Coupe 650i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4.5秒,而对应的双门轿跑版为4.8秒,对应的敞篷版为4.9秒。

宝马6系Gran Coupe
宝马6系Gran Coupe

  三款车的Xdrive版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备均与后驱版一致,但百公里加速四驱版比后驱版均要快0.1秒。四驱版提升的当然不只是加速性,更主要的是操控性,以及对湿滑路面的适应能力。

  虽然谍照中显示的车型均为650i Xdrive版本,但其他版本的6系应该也都会引进,包括6系GranCoupe的640i和650i后驱版。价格方面,参考德国6系各车款的售价和国内6系的价格,Xdrive版的650i轿跑版和敞篷版对应的售价会卖到198万元和210万元。而6系Gran Coupe的价格会介于双门轿跑与敞篷轿跑之间,也就是其中的640i会卖到115万元左右,650i会卖到198万元左右,650i四驱版则会卖到204万元左右。

最近分享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