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客车>正文

福建奔驰实现出口“零”突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7: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8月3日,福建奔驰在福州市青口投资区工厂举办“福建奔驰首批高端商务车出口(柬埔寨)交车仪式”。首次批量出口的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威霆正式交付柬埔寨MTX公司,标志着福建奔驰实现出口“零”突破。

  国际一流品质助福建奔驰打开海外市场

  福建奔驰作为戴姆勒在亚洲、大洋洲唯一的商务车制造中心,也是产品线最全的基地,福建奔驰肩负着“致力于世界级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生产、销售及服务”的使命,无论在技术设备、制造工艺还是品质保障体系等方面,均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标准,与梅赛德斯-奔驰一脉相承。唯雅诺和威霆两款高端商务车的推出,不仅改写了中国MPV市场缺乏豪华品牌的历史,更将福建奔驰推至中国高端商务车市场的金字塔尖。凭借大气的外观,无以伦比的大空间、卓越的安全性能……福建奔驰的产品不断获得中国高端用户及各特殊行业用户的肯定,也吸引了国际市场客户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批量购买福建奔驰商务车的柬埔寨MTX公司隶属于MASTERTEX集团,是一家以汽车及物业投资为主业的控股公司,该控股集团业务遍布中国城市上海、天津、香港及加拿大多伦多,子公司MTX此次购买的唯雅诺和威霆将被用作高端豪华旅游车供旅游公司租赁使用。MTX公司的董事长萧逸寰先生表示:“选择福建奔驰商务车既是出于对‘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偏好,又是对福建奔驰国际一流的制造水平和优质产品的信赖。” 

  据悉,柬埔寨王国经常召开由各国元首及政要参加的国际性、区域性峰会,加上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这批次的唯雅诺、威霆到达柬埔寨以后,会立即投入这些尊贵的客户服务中去。相信福建奔驰生产的豪华商用车完全具备接受全球高端人群检阅的实力。

  发展中国家豪华车市潜力巨大

  “目前在柬埔寨市场里高端品牌的旅游车还比较少见,所以我相信像‘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豪华商务车在柬埔寨,乃至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潜力都是不可估量的。”柬埔寨MTX公司的王启运先生如是说。

  从出口市场的现状来看,整车出口以发展中国家为主,零部件出口则是以发达国家为主,且我国目前出口发展中国家的主力军仍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想进军海外市场,在发展中国家市场拼出一片天地,不能选择与自主品牌一样的套路。

  与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在品牌知名度及技术方面有足够的优势,尤其如福建奔驰这样有着“梅赛德斯-奔驰”光环且技术实力雄厚的合资高端品牌,自然更容易获得发展中国家高端车市的青睐,相比自主品牌长期通过价格优势抢占海外市场,合资品牌的品牌知名度与产品品质则是吸引海外市场的根本因素。

  “第一单”鼓舞士气   福建奔驰海外战略拉开序幕

  此次福建奔驰在中国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能获得海外市场的青睐,首次实现批量出口,对福建奔驰团队而言,着实是鼓舞士气的一单!

  按目前福建奔驰工厂年产可达4万辆的产能来看,出口海外对国内市场的销量暂不会造成影响。“无论从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生产制造水平还是工厂产能上看,福建奔驰都已具备出口海外的实力。”福建奔驰执行副总裁杨军虎如是说,谈到福建奔驰未来将如何加紧海外战略实施的步伐,杨军虎则表示:“福建奔驰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会努力将‘世界级梅赛德斯-奔驰的商务车品质与服务’推向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此次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首次批量出口柬埔寨市场,只是福建奔驰海外战略实质性的第一步,以后我们还将“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海外战略的实施。”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