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汽车业首份年报:宇通净利增长5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5:45   第一商用车网   字号:

  农历新年欢愉未散,资本市场又迎来了年报披露的密集期。由于中国车市在2010年又给力的蝉联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因而汽车类上市公司的年报也成为市场格外关注的焦点。

  日前,宇通客车率先披露了汽车业首份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34.79亿元,同比增长5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52.56%;而公司由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13.18亿元,增涨幅高达1,706.41%。

  公告显示,2010年实际可分配利润为11.32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共计派发 1.6亿元。

  而这也是宇通客车自2003年以来连续8年进行分红配股。

  海外销售增长逾两倍

  券商分析人士指出,2010年客车业平均利润增长率约为60%,宇通客车的增长基本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相符。但2011年客车业的年景并不会如2010年一样好,预计行业的平均利润增长率会在25%左右,市场份额增长约为12%。

  虽然公司并未表示将如何应对可能变脸的国内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致力于海外市场开拓的宇通客车,2010年的海外市场销售额实现了934,665,337.82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14.61%。

  25亿元投入新能源客车

  虽然截至报告期末,宇通客车的货币资金为917,788,361.10元,但按照此前确定的经营计划,公司在2011年仍需在资本市场进行诸多腾挪。

  由于公司会在宇通工业园周边地区新征土地,进行增加年产 20000 辆客车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而2011年征地项目计划支出将达到 6.55 亿元,同时专用车分公司客车专用车产能提升项目一期计划投资额为5.35亿元。公司方面表示,这部分投资所需资金拟通过自筹或银行贷款解决。

  而根据公司股东大会日前刚刚通过的《公司配股方案》,宇通客车将会在今年通过配股募集不超过 25亿元的资金,投资于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公司方面称,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