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国内最大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河南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4:06   经济参考报   字号:

  日前,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制造基地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正式投产,由河南新美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生产的首批20辆“中文牌”纯电动客车下线。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在2020年成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这使得新能源汽车成为十二五投资热点。位于襄城县的生产基地占地6000亩,于2010年10月投入建设,一共六个车间,年生产能力达两万辆,是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目前基地已完成两万平方米的厂区建设,1号、2号车间已经竣工投产,3号、4号、5号、6号车间的主体钢结构已经完成,三个月内将陆续竣工投产。

  河南省新美景电动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贾秉成介绍说,由于公司已经掌握了成熟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加上独有的“车身轻量化”以及电池超长续驶能力,使得基地生产的纯电动客车最早具备了量产和商业化的条件。 (张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