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海马牵手郭冬临 发力高端微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0:23   经济视点报 字号:

  长安联手陈建斌、张丰毅代言五菱、王宝强牵手东风、刘谦代言开瑞优优,范伟代言吉奥星旺微客……明星代言微车显然已成为行业趋势。

  这一次是郭冬临和海马。

  9月6日,小品人气明星郭冬临莅临郑州,正式签约海马汽车,担纲微客劲旅福仕达的形象代言人,力推福仕达系列微客精品——“腾达”上市。

  发布会间隙,《经济视点报》记者专访了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马郑州)总经理孙忠春。就海马郑州此次动作、市场趋势和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打探。

  郭冬临相中海马福仕达

  经济视点报:为何想到选择请郭冬临为福仕达品牌代言人?微客扎堆请明星,难道是必走的途径?

  孙忠春:请明星做形象代言人有利于提升人们对产品的记忆度,但代言人的公众形象、气质等方面与产品的形象、特点等要有神似、共通之处。

  选择郭冬临代言福仕达品牌,一是因为郭冬临热心、阳光、幽默的个人形象,在福仕达目标人群里已经形成共同认知,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二是郭冬临对小品艺术的孜孜以求,与福仕达努力打造“轿车级精品微客”的精神相通。相信通过二者的巧妙结合,实现福仕达品牌形象的更高提升。

  选择合适的代言人诠释产品,已成为众多车企的共识。海马郑州如今正朝着“中西部一流的汽车企业”目标稳步迈进。作为海马“两微战略”的中坚力量,此次福仕达牵手郭冬临力推腾达上市,将会带动福仕达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迅速提升,助推海马汽车快速前行。

  经济视点报:在海马福仕达上市时已有许多微客品牌已经请明星做代言,为何等到腾达上市之际才请明星代言,是当初“差钱” 吗?

  孙忠春:(笑)海马郑州“不差钱”。2009年初海马郑州的福仕达刚刚进入市场,属于试销的过程,随着网络渠道的迅速发展,国家政策的带动,市场需求猛增,海马福仕达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通过近一年多来的运营,海马福仕达品牌已经拥有市场基础,所以选择在福仕达腾达上市之际,请郭冬临代言,锦上添花。

  经济视点报:通过郭冬临代言,对今年海马福仕达的销售有怎样的预期目标?

  孙忠春:由于政策、需求等多方面的因素,去年至今,市场井喷,消费能力提前释放。而下半年市场会恢复理性状态,趋于平稳,各大车企都在调整销售计划。我们今年计划完成7万台~10万台的销售目标,通过郭东临的代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10万台的销售目标很有希望。

  借势高端微客 海马郑州平稳前行

  经济视点报:近年来,“高端微客”一词渐热,那么高端微客是怎样的一种市场态势,此次推出福仕达腾达,是基于怎样的定位和考虑?

  如今,高端微客的发展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态势:一是以长安S460等品类为代表的大微客,功能偏向传统微客,侧重于满足拉货需求的商用功能;二是以五菱鸿途、开瑞优优等品类为代表的舒适微客,功能偏向MPV,侧重于满足家用功能。

  福仕达腾达的市场定位就是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

  经济视点报:海马福仕达与其他强势品牌有差距吗,福仕达市场地位如何,差距如何弥补?

  孙忠春:得承认市场份额上的差距,而且差距还不小。如今,微客市场份额集中度非常高。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占据着7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我相信凭借海马汽车的品质、性能、品牌及有效营销,福仕达一定能够做到后来居上。

  2009年上市以来,福仕达已经获得重大突破,在河南、山东、河北等微客消费大省的重点区域已经进入市场三甲,并先后荣获“最佳性价比微客”、“年度最佳微客”等殊荣,迅速跻身到微客市场主流品牌行列。福仕达还多次获得政府和行业的集团采购大单,这充分说明在“轿车级精品微客”这个细分市场上,大有可为。今年,海马计划投资35亿元,用于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和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海马的整体生产规模和制造水平。

  经济视点报:今年整体微车市场萎缩,给郑州带来了哪些影响?2010年海马郑州的销售预期是多少?福仕达目前销售状况?

  孙忠春: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销量相对去年年底有所下滑,从长期来看,中国微车市场继续高速增长。事实上,8月份以来,微车市场已经逐步回升。

  海马郑州在年初设定的总体目标是10万辆,其中微客是8万辆,微轿2万辆,这个目标是基于今年会有众多新产品投放做出的。截止到目前,已经销售4万多辆。但是随着福仕达腾达的上市,福仕达系列市场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海马王子度过新品上市期后也会逐渐发力,我们充满信心,朝着整年10万辆的目标继续努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