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河北唐山将示范运营新能源汽车166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6: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记者8月24日从科技部网站获悉,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日前共同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唐山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实施方案论证会”,唐山方案通过论证。

  据悉,唐山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营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大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等5种,示范推广将首先在城市公交、出租车、公务和邮政等公共用车领域开展。至2012年底,拟示范运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数量达1660辆,建设大型标准模块化充(换)电站6座、中型整车快速补给站6座,充电桩500台(套),并建立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管理信息化平台。

  2010年6月,唐山市被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发展改革委联合批准为国家第二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市,成为全国20个试点城市之一。唐山也是河北省首个跻身该工程的城市。

  按照有关规定,国家将根据试点城市实施方案和资金申请,对试点城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给予资金补助。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