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庆铃再入中国机械500强并荣登货车10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7: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30日,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和世界经理人集团联合承办的《2010年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铃集团再次进入“中国机械500强”并荣登“货车10强”。

  自2005年以来,庆铃集团深化与五十铃的战略合作,厚植基础,苦练内功。企业产销连续5年快速增长,特别是近两年增速进一步加快。尤为重要的是,庆铃出产的轻、中、重系列产品已由“高质高价”转为“高质中价”,已向市场和竞争对手全面发力。

  为此,庆铃确定了“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发展的“123”奋斗目标。即,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较2005年增长1.5倍;2012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较2010年增长1倍;2015年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较2010年增长2倍。

  为实现“123”奋斗目标,庆铃启动了四项重要技改,总投资约7亿元。一是总装扩能项目,将总装产能从现在的8万台扩大到20万台;二是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铸件项目,将铸造产能从现在的2.5万吨扩大到6万吨;三是中、重型商用车发动机、底盘锻件项目,将锻造产能从现在的1万吨扩大到3.5万吨;四是商用车辆和柴油发动机排放试验,车辆高温、低温试验及底盘耐久性试验等研发项目。

  上述四项重要技改将于“十二五”初陆续完成,保证庆铃“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

  今年上半年,庆铃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6.4%;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59%,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4.6%;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税前利润同比增长51%;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同比增长7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庆铃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及产销量均已超越了过去10年的全年年均水平。

(编辑:叶开)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