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中国重汽融资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 12:48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字号:

  日前,中国重汽在银行间市场发行7亿元365天期短期融资券,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和优化债务结构。

  据了解,受重卡行业生产周期影响,生产企业接到订单后需要先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货款要在整车完成销售时才能收到。

  随着中国重汽近年来产销量的不断增长,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资金缺口。

  为有效缓解资金压力,保障生产计划顺利实施,中国重汽本期融资券募集资金拟安排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由下述整车生产企业使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及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公司。

  据悉,中国重汽的短期融资需求主要通过银行借款来满足,短期资金成本相对较高。截至2009年9月,发行人短期借款余额102.23亿元。本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中部分用作偿还银行借款,优化债务结构,拟安排4亿元用于置换银行借款。

  中国重汽表示,本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有利于公司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和优化融资结构,增加公司现金管理的灵活性,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