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宝斯通:用轿车营销手法推广商务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52  新浪汽车综合

  自2009年8月中旬以来,一个业内不曾有过的自主中高端公务商务用车全国试乘试驾活动陆续在安徽、河南、陕西、山东、上海、北京等地举行,活动的主角———江淮·宝斯通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也博得专家和客户的阵阵好评。

  在经过了持续3年的“节油万里行”之后,江淮客车因宝斯通的出现,开始在营销活动中加入了新型的推广元素,像类似于小型“试乘试驾”、“送乘送驾”聚会的这种之前更多运用于轿车营销的模式被转用,不得不说是这家企业的又一创新。

  疑似无路恰是坦途宝斯通的一出生就意味着不平凡。

  定位瞄准高端政务商务用车

  与其他国内大部分传统考斯特客车相比,宝斯通的定位,瞄准了丰田柯斯达留下的市场区间,通过集合全球资源,甩开了国内20万元的低端商务客车产品,填补25万至40万元的高端商务客车市场空白。宝斯通的目标是,力图改变国内高端轻型商务车市场被日本丰田柯斯达垄断的格局,将民族品牌的客车产品打进高端政务和商务用车市场。

  这确实不是一次很不容易成功的市场开拓。

  毕竟,在宝斯通之前,同样也有其他的客车企业想过对这一市场进行开拓,但最后的结果却是丰田柯斯达在近几年一路高歌,市场节节攀升,并达到每年销售达近5000辆的市场份额。

  靠什么去和丰田柯斯达比拼?如何从之前没有成功的案例中找到自己的路?这是在宝斯通出生之时,江淮人讨论的最多的问题。

  性价比是宝斯通有理由挑战丰田柯斯达市场的重要原因。在丰田考斯特豪华版中出现的组合式尾灯、侧窗窗框处理、乘客座椅角度调解、高位刹车灯等配置,在宝斯通高级版中全部具备,但无论是柴油版还是汽油版、独立悬架还是板簧悬架,价格都只有丰田考斯特的60%~70%。在经过2年多时间的积淀和倾力打造之后,宝斯通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市场的巨大反应。

  “不少客户在真正了解我们的产品之后,给出的评价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江淮客车总经理王泉龙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们对宝斯通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在现有的市场区间中,还为宝斯通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间。而单从目前我们打造的产品品质来看,经过江淮客车的不懈努力,已达到了国内顶尖的水平。”

  事实证明,宝斯通的出现,确实给很多客户眼中一喜的感觉。在该车推出之后,山东“两会”、中博会和达沃斯年会等一系列重大会议采用该车进行服务,并于2009年6月底,交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使用。

  王泉龙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别人之前想做而没做到的,不代表宝斯通就做不到,这需要一份坚持和对产品长期的努力。”

  让产品从客户的手中开出去

  宝斯通今年的全国试乘试驾活动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欢迎。在活动期间,一位上海的客户给宝斯通总结出“精致经典、驾乘舒适、动力澎湃、清洁环保、经济耐用”的5大特性。

  由于宝斯通采用磷化及电泳处理,并加涂优质防锈涂层,可大大增强整车的防腐能力,延长整车使用寿命;在细节方面,宝斯通的内饰经过高科技的防老化处理,可长时间不变形、不褪色,经久耐用;加装无污染、可再生的发泡座椅,杜绝对车内环境的污染,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档次。

  宝斯通的悬架系统采用前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架,后纵置半椭圆形叶片式钢板弹簧设计,隔离路面震动;操纵系统配备动力转向、离合助力、刹车助力和软轴换挡机构,可选用唐山爱信齿轮5ME、5MF2款变速器;发动机柴油版采用全进口KT件组装的万国发动机,汽油版采用江淮引进技术的自有品牌发动机,高转速时可得到120kW的输出功率,并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环境下依然动力强劲,在零下30℃的低温环境中能够迅速启动。

  在保证强劲动力及合理操纵性能的同时,宝斯通更加注重人性化的设计:优化整车及发动机仓密封性,采用柔性悬架,配备子午线轮胎,全方位降噪;按照人体工程力学设计的可调式座椅,能对身体起到良好的包裹与支撑作用,保证乘客和驾驶人员的舒适性;宽大的车体及合理的车内空间布局,也为商务出行人群营造出了惬意舒适的驾乘空间。

  “我们特别欢迎并希望有更多的潜在客户来亲手开一开这款车,仔细的体会之后,我相信他们能感受到宝斯通与其他产品之间的不同。”江淮客车副总经理许树生信心满满地说,“不怕货比货,我们就怕客户的观念一时还转不过来,想像不到宝斯通的提升能这么大,这么多。”

  一位山东的客户在试乘试驾玩宝斯通之后爱不释手,说如果试验车可以买下就直接开走,这种认可给宝斯通的销售团队给予了更大的信心。

  “试乘试驾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完善并坚持下去,这是一种让客户很好认知宝斯通的手段,”许树生说:“让产品通过客户的手,一趟一趟地‘开出去’,就等于开拓了市场,开拓了更多人对宝斯通的认知。”(作者:周君君)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