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放宽小型卡车减排达标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1:43  新华网

  (刘秀荣)国际汽车联合会欧洲理事会2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公报,对欧盟委员会最近提出的在有关小型卡车尾气排放阶段性强制标准的新法案中放宽达标期限的做法表示非常失望。

  欧盟委员会于2007年2月提出的有关汽车尾气排放强制性标准的初步立法议案规定,到2012年,欧盟境内小型卡车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应由当前的每公里200克减少至每公里175克。

  但是,欧盟委员会今年10月28日提出的法案规定,把实现上述减排目标的期限放宽到“2014年至2016年期间”。

  另外,2007年的初步立法议案还规定,到2015年小型卡车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是每公里160克。而新法案提出到2020年将小型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每公里135克。

  国际汽联欧洲理事会指出,欧盟委员会的初步立法议案更有利于保护环境,而且也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利益。新法案在关键的减排目标上规定的期限太宽泛,因此理事会对新法案“缩水”感到非常失望。

  但欧盟委员会表示,新法案是在考虑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以及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的意见后提出的合理方案,兼顾了金融危机下的汽车商利益。该法案还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批准才能生效。

  国际汽联欧洲理事会目前在40多个欧洲国家拥有71个成员机构,共有会员3500万。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