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日野重卡21日正式下线 首期年产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2007年12月奠基以来,广汽日野项目广受关注,因为它被定位为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和广汽丰田之后广州第四大整车生产项目,一旦投产,不仅弥补了广州市和广东省汽车业中重卡产品空缺,也将改变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商用车生产现有格局。

  首期年产重卡2万台

  今年5月,随着从化工厂建设完成,广汽日野从广园厂区搬到了从化明珠工业园区,开始进入重卡投产的最后冲刺阶段。按照原定计划,广汽日野首款重卡700系列应该在8月份下线并上市,但可能受新车未能拿到准生证的影响,上市时间一直拖延。

  9月3日,随着5款“日野”牌商用车现身工信部第195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广汽日野终于通过了上市前最后一道关,上市步入倒计时阶段。本次广汽日野登上第195批新车目录的产品包括两款重卡底盘和3款重卡产品。

  广汽日野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广汽日野从化工厂将在9月21日举行竣工仪式,其重卡产品700系列将正式下线并上市。根据规划,广汽日野首期将形成生产重卡2万台、轻卡3万台的规模。目前广汽日野已经在全国31个省份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其中销售网络有40多家,而服务网络则更多。

  以低成本应对合资迷局

  与乘用车领域合资公司占主流不同,商用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既往的合资企业都不成功;归结原因,主要在于外资品牌的商用车成本高企价格过高,往往比自主品牌同档次商用车贵一倍以上,很难受到市场认同。

  经过实践,目前主要跨国商用车巨头已认识到这一问题,并纷纷调整了策略。

  今年掀起的新一轮商用车合资合作热潮中,包括戴姆勒奔驰和德国MAN就采用了与以前简单合资不同的策略,其中奔驰是将其技术注入福田自主重卡欧曼,而MAN则是直接入股中国重汽,同时提供技术。

  相比之下,尽管广汽与日野的合作走了合资的老路,但是对其中的困难则已有应对办法。广汽日野执行副总经理李少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以前合资商用车公司不成功主要是因为之前的商用车合资企业,大多复制外方的产品线,将产品“照搬”过来,导致产品成本过高;而广汽日野从一开始就紧紧把握降低成本的思路。

  截至目前,广汽日野从外部购买的1096个重卡零部件中,其中840个已经做了设计变更。依国外的经验看,这相当于全新开发了一款车型。由此广汽日野首款重卡700系列成本大幅降低。李少透露,日野进口重卡价格在70万元以上,而国产日野700系列则不会超过40万元,相当于价格降低了40%。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