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购车完全指南疑问与解答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4:25:29  新浪汽车   字号:

  对于新浪汽车最新推出的购车完全指南,相信广大网友还存在很多意见和疑问,我们收集了几条普遍的疑问,并逐一进行解答,以便大家可以更好的读懂和使用购车完全指南。

  1.新浪汽车推出购车完全指南的目的是什么?

  就目前的试驾、评测文章来说,想要把一辆车介绍的足够充分需要很长的篇幅,耗时太长而且阅读起来也会很乱,所以我们推出完全购车指南这一产品,对一辆车进行系统化且统一标准的测试,以模块化的形式呈现,网友们可以更为直观、细致的了解一款车型的多方面性能。

  2.购车完全指南中的项目如何设置?

  在推出购车完全指南之前,新浪汽车发起了消费者购车关注点调查投票,最终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关注点在于安全性/安全配置、性能操控、油耗/养车成本、空间/装载能力、车辆舒适度以及人交互这六个方面,所以我们根据不同的关注度设立六大项,并对各项目设置了不同的权重。

  3.价格越贵分数越高?

  由于车型配置及功能原因,可能会出现这一情况,但并不绝对,因为购车完全指南的评测体系并不会加入价格作为考察因素。不过,越贵的车性能和综合素质本应更高,当然,跑车和一些特殊车型需另当别论。

  4.分数能代表好坏?

  在购车完全指南中,车辆的总分并不能代表一辆车的好坏,因为不同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特点。每一大项的得分也具备了不同车型之间的横向比较基础,根据个人的购买需求和喜好,将目标车辆加入横向对比,读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细分项在不同车型之间的功能性差异。

  5.不同车评价标准是否统一?

  这套评价体系可以应用于不同级别车型,所有参与评价的车辆都在统一标准下进行评价、打分,评测用的的道具及模特也都是一样,最大程度保证公平性。

  6.评测标准是否一成不变?

  答案是否定的。对于目前来说,这套体系适用于绝大部分车辆,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评价体系的内容和标准也会随之提高。

  7.详细的评测方法、标准和得分规则在哪?

  在页面上,每个小项目的名称右侧都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绿色“评分标准”标签,将鼠标放上之后会弹出详细的测试项目、测试条件、方法以及等分规则等内容。

  8.为什么外观没有加入评价?

  主要原因在于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对车辆外观的喜好也会有所不同,个人的审美也不能代表其他人,所以我们只是将一辆车的外观进行展示,并不加入评价。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