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北京首设30条“禁停严管街”违停车将拖走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9 14:28: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即日起,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全市130条主要道路被列入停车管理示范大街,实行分类严管。此次130条停车管理示范大街重点整治区域主要分为“禁停严管街”和“停车入位规范街”。其中东长安街、西长安街、鼓楼外大街等30条大街为“禁停严管街”,交管部门将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违停车辆立即予以清拖。

  交管部门介绍,在这130条停车管理示范大街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重点地区,警方将充分利用电视监控、固定监测等科技设备开展视频巡控,及时发现违法停车突出点段,部署警力开展针对性治理。

  严管街:驾驶人不在车内一律清拖

  此次,交管部门确定东长安街、西长安街、鼓楼外大街、祈年大街、西直门外大街、车公庄大街等30条未施划停车泊位,严格禁止停车的道路为“禁停严管街”。

  在“禁停严管街”违法停车的,对驾驶人在车内的,由民警指出其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责令其立即驶离,对于拒绝立即驶离的,按照“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指示或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线指示”处100元、记3分处罚;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立即予以清拖,并按相关规定处罚。

  规范街:人在车上拒不驶离也处罚

  交管部门确定体育馆路、平安大街及延长线、金融大街、前门西大街、劲松路、安定路、复兴路等100条已施划停车泊位,需要加强规范管理的道路为“停车入位规范街”。

  在“停车入位规范街”违法停车的,对驾驶人在车内的主动劝离,拒不驶离的布警现场处罚;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处以200元罚款;对法规明令禁止停车地点停放车辆予以清拖。

  据相关人士透露,交管局已经有很多年没用启用拖车这一措施了。在“停车入位规范街”,对驾驶人在车内的主动劝离,拒不驶离的布警现场处罚,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处以200元罚款,对法规明令禁止停车地点停放车辆予以清拖。

  特殊路段:影响通行将被拖走

  同时,凡是在路口范围内、人行横道上、机动车道内、占压消防通道、公交车站范围内、人行步道上违法停车并影响通行的,一律用拖车拖走。

  整治期间,交管部门将依托“一区一警”机制,联合各区县街道、居委会合理规划,增设停车位,同时积极协调区县管委、交通委加强停车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落实停车经营企业参与停车秩序维护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占道私划车位、违法乱收费问题,积极协调治安、城管、区县发改委、交通委、街道进行清理整治。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通过调整交通组织、增设路侧停车泊位、设置单行单停(双停)、夜间限时停车等方式合理增加停车泊位。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