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三国杀32期 百万级豪华SUV之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5 21:12:29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对于购车预算在百万元的富裕群体,除了讲究速度与激情之外,还会考虑到车辆的多用途性,而跑车以及轿车显然不符合今天这个话题。而能够集合速度、豪华与多用途与一身的,某过于时下最火爆的SUV车型。今天三国杀的主角都属于百万元级别的豪华SUV,它们分别是全新沃尔沃XC90、宝马X5以及路虎揽胜运动版,无论是从价格还是性能而言,这些车型都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下文的详细比较为消费者做出有效的参考。

  三款豪华SUV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沃尔沃XC90 2015款2.0T T6 智尊版 7座

 101.78

宝马X5 2014款 xDrive35i 尊享型

 111.50

揽胜运动版2015款 2015款 3.0 V6 SC HSE

 104.80

  为了便于比较三车的异同,我们首先选择了3款价位在百万元左右的具体车型,分别是沃尔沃XC90 2015款2.0T T6 智尊版 7座(101.78万元),宝马X5 2014款 xDrive35i 尊享型(111.50万元),揽胜运动版2015款 2015款 3.0 V6 SC HSE(104.80万元)。

  外观/内饰

  全新沃尔沃XC90作为第二代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理念,在保持以往经典设计的车身线条之外,融入了更多时尚和科技元素。新的中网格栅加上T型日间行车灯,让新车既大气又不失为动感。

  车身轮廓变化不大,而尾部设计十分大气,尾灯组造型非常动感,并融入LED光源。新车还在车顶配备有小型扰流板,并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现款宝马X5相对于之前的车型有一定变化,开眼角式前大灯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格栅的面积被进一步放大,显得很有肌肉感,强化了宝马的家族元素。车身轮廓方面变化不大,可以看出这一代宝马X5是针对之前产品的修饰与加强。

  揽胜运动版不但拥有揽胜车型大气豪华的气质,也同样具备极光的运动设计风格,进一步突出了它作为运动车型的特点。事实上,揽胜运动版是结合了揽胜与揽胜极光的特色,在揽胜平台上打造出的一款运动型豪华SUV。所以大家就会看到这么一个路虎车型,它比揽胜要小一些,但车身还是比较大气,而前脸却与揽胜极光十分接近。

  全新沃尔沃XC90内饰遵循了北欧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席一侧布置,并配备有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凸显了对驾驶者的照顾。

  这一代车型给我们印象就是按键极少,基本集中在Apple Carplay系统中,不仅漂亮细腻,操作也很流畅。最大特色是能与苹果手机无缝连接,直接用Siri发出语音指令。

  全液晶仪表十分抢眼,还能将导航信息引入到仪表中央显示屏,便利而科技。这一代XC90依然保留了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只不过中控台面板尺寸缩小了不少,基本交由一块9英寸彩色触摸屏集中控制。

  宝马X5与之前车型的内饰设计差别不大,整体布局立体富有层次感,具备百万级别SUV应有豪华氛围。

       中控台顶部布置一块10.25英寸宽屏液晶屏,通过iDrive系统操作,除开常用导航、蓝牙电话之外,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带行人识别的夜视系统和全景监控。两大两小仪表是宝马车型的标识,黑底白字除开清晰易读之外,更多的行车信息交由中控台的液晶屏提供。

  揽胜运动版的内饰与揽胜比较接近,同样是平直简洁的风格。中控台的凹槽布置凸显了视觉上的层次感,从而避免了过于平铺直述的设计手法。

       中控台的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到了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中,如同苹果手机一样,把物理按键数量尽可能的减少。高达12.3英寸面积的全液晶仪表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不仅看着舒适更凸显了科技元素。

  三款豪华SUV外观/内饰评分

 

沃尔沃XC90

宝马X5

揽胜运动版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全新沃尔沃XC90变化很大,除了高大魁梧的车身还有一些沃尔沃的经典元素让我们熟悉之外,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彰显了沃尔沃品牌最新的设计思路。豪华而注重每个部分的细节,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表现得淋漓尽致,Apple Carplay多媒体系统与液晶仪表盘结合,将科技与便利合二为一。

  宝马X5的外观与内饰相较于之前的整体变化不算大,但细节有了很大的加强,可以说是一种提炼。当然,宝马X5并不像全新沃尔沃XC90与揽胜运动版那般科技,有点司空见惯的感受,但是内外综合设计表露出的运动底蕴倒是十分明显。揽胜运动版算是一个很成功的设计,它造型集合了揽胜的大气以及揽胜极光犀利的优势,内饰也不乏全液晶仪表这样的亮点。我们无法从内外设计去点评三车高低,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