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新萨博"项目落户天津 将主攻新能源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2 09:05:45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2012年收购了萨博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EVS)开始发力。6月28日,由NEVS、国研科技集团公司和北 京中域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投资的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奠基,这家公司将依靠萨博的技术,研发生产纯电动汽车和增程式电动汽车。

  在生产基地落户的同时,基于同一股东结构的国能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也在天津落成,该公司建成后将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提供整车和关键总成的委托研发服务。两公司的董事长由NEVS董事长、瑞典籍华人蒋大龙兼任。

  在 仪式现场蒋大龙表示,之所以NEVS会选择落户在天津滨海,首先是因为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明确、扶持力度大,有望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全球最大的新 能源汽车市场,而同时天津市和滨海高新区政府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业的发展,已形成较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

  他同时透露,明年上半年将陆续有小批量汽车下线,到2017年该工厂将具备完整的生产规模,而且该公司会为车型取一个新的品牌名称。

  据 了解,根据发展规划,天津基地将首先投产基于全新萨博9-3平台开发的电动车,首款车型将是一款中型车。而除电动车外,该基地还将生产基于凤凰平台的多款 电动车和增程式系列产品。天津工厂建成后,其将成为NEVS除了瑞典特洛海坦原萨博汽车生产基地外的第二个工厂,所产车型除面向中国市场销售以外,还有望 出口到海外市场。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