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华晨汽车否认将整体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1 09:03:33  北京商报  钱瑜 孙昊天 字号:

  申华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汽车”)目前并无整体上市的计划。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6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晨正在酝酿集团的整体上市。

W020150701278626153191

  申华控股发布的澄清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经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公司任何人员均未表达过关于华晨集团将整体上市的言论。截至目前,华晨集团并未有整体上市计划。”

  资料显示,华晨汽车现控股在香港上市的华晨中国、新晨动力以及在A股上市的金杯汽车、申华控股。其中,申华控股是华晨汽车集团旗下的服务贸易板块,在全国各地拥有70多家参控股公司,其中包括与上海东昌集团合资的67家汽车4S店。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来看,华晨汽车控股的上市公司中,申华控股和金杯汽车都处于亏损之中,两家公司都在寻求积极转型。而作为华晨最重要的业务,中华轿车也处于亏损状态。这些因素显然会影响华晨汽车整体上市计划。

  此外,6月29日,申华控股以及其母公司华晨汽车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三方拟在汽 车后服务O2O平台、车联网和电商/经销商平台、汽车云基地、华晨集团IT信息化等几个重要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拟未来合作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模式来达到以 上合作目标。消息人士称,华晨此举是为了让申华控股摆脱业务过于单一、业绩下滑的趋势,并且围绕汽车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