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首批长途线路出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30 09:54:15  成都商报   字号:
线路示意线路示意

  今年五一假期前后,西南地区首趟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开行,成都游客首次体验到了送爱车坐火车,到了西昌再自驾这一新鲜的旅游方式。昨日,记者四川西 南铁路国际旅行总社了解到,西南地区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首批省外长途线路已经出炉,预计7月底将正式开行,8月初抵达旅游目的地开始自驾游。

  这次自驾游爱好者将更过瘾,西北可到敦煌、青海湖、玉门关等地,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壮阔,东北可到呼伦贝尔、漠河等地,体味草原的“天苍苍野茫茫”,大兴安岭的巍峨壮丽。

  线路

  西北可到玉门关、青海湖 东北可到漠河

  据了解,三条线路分别为,成都至呼伦贝尔、满洲里、根河、满归、漠河八日游;成都至嘉峪关、酒泉、瓜州、敦煌、玉门关六日游;成都至嘉峪关、敦煌、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七日游。

  据介绍,这三条线路可以只选择单边或往返单纯运输汽车,到西北的两条线路运输汽车均是成都出发抵达嘉峪关,然后开始自驾游,返程一个从嘉峪关返程,一个从西宁返程。而到东北方向的线路则是从成都出发,汽车“坐”火车到海拉尔下车,往返一致。

  同时,市民可在运输汽车之外交费参加团队旅游。比如,成都至嘉峪关、敦煌、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七日游线路,旅游团费为每人2800元,将提 供部分食宿、领队及相应景区门票等相关旅行团服务。而游客前往汽车抵达目的地可让西南铁旅帮助买飞机票或火车票,也可自行购买,但交通费由游客自行承担。

  运车

  西北线单边1900元 东北线单边2900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南铁旅推出的三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价格体系,成都至呼伦贝尔、满洲里、根河、满归、漠河八日游,成都与海拉尔之间,火车背着汽 车跑,单边2900元,往返5800元;成都至嘉峪关、酒泉、瓜州、敦煌、玉门关六日游以及成都至嘉峪关、敦煌、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七日游,两条 线路出发均到嘉峪关,返程地点虽不一样,但汽车运输专列费用相同,都是单边1900元,往返3800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仍然在新兴镇货运站始发,游客需提前一段时间到现场办理交车手续。

  比较

  价格偏高,但可享自驾乐趣也不会太疲劳

  省外选择长途自驾游的性价比如何?记者在携程等在线旅游电商上查询与至海拉尔、呼伦贝尔方向大体相当的线路,发现一个跟团游哈尔滨+呼伦贝尔+海拉尔+根河+额尔古纳+满洲里7日6晚产品,双飞7650元起/人,选择火车,3399元起/人。

  而选择送爱车坐火车并预订旅游团,若4人1车参加,平均每人花费4930元。再加上交通费,如果坐飞机往返需近万元的消费,如果坐火车相应便宜一点。

  如果从成都出发就开始自驾至海拉尔,中途车不停,全程需行驶约3623公里,耗时42个小时,过路费1785元。

  市民小刘觉得,长途旅行选择自驾太疲劳并且危险,可能开到目的地就不想玩了,而选择跟团游又失去了自驾乐趣。所以,这种利用省外长途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的旅游方式,也不失为一种新体验。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