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老婆最中意 五款主流家用SUV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9 16:11:22  新浪汽车  史杰 字号:
导购题图

    问起家中谁最大?我想多数男人都会大声说:老婆最大。且不论违心与否,但最终目的都是本着构建和谐社会去的。无论做什么事,男人们都希望老婆开心,作为家中的头等大事,买车更是如此。女人天性顾家,要为家中添置一辆品质高、空间大、性价比高的车的话,合资紧凑级SUV是第一选择,如果男人提出这样一个建议,我想多数不会被拒绝。

    现在自主汽车品牌产品不乏力作,无论是设计还是工艺都一改之前人们心中那种山寨、粗糙的形象,但是愿意为其买单的人还只是少数派(神车除外),合资车型仍然是多数家庭的首选。今天我们挑选了5款合资紧凑级SUV车型,他们都是国内市场中的重量级角色,不少朋友甚至可以默念出它们的名字,分别为东风本田CR-V、长安福特翼虎、上海大众途观、一汽丰田RAV4和东风日产奇骏。怎么样,是不是很难在它们中间选择,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会帮你做出最后决定。

车型名称2015款CR-V 2.4L自动两驱豪华版2015款翼虎1.5L GTDi四驱精英型2015款途观2.0TSI自动四驱豪华版2015款RAV4 2.5L自动四驱精英版2014款奇骏2.5L XL ITS 自动四驱豪华版
厂家指导价 22.98万元 23.98万元 29.18万元 23.98万元 23.88万元
排量(mL) 2356 1499 1985 2494 2488
长/宽/高(mm) 4585/1820/1685 4524/1838/1695 4506/1809/1685 4570/1845/1670 4643/1820/1724
轴距(mm) 2620 2690 2684 2660 2706
最大功率(KW) 137 133 147 132 137
最大扭矩(N.m) 243 240 280 234 233
变速器型式 CVT无级变速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
信息采集时间:2015-6-2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7.98—24.98万元

  优势:国内市场老牌劲旅 品质可靠

  不足:全系自然吸气引擎 竞争力不足

  重点推荐:2015CR-V 2.4L两驱豪华版 指导价:22.9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配置相对丰富而且售价较为合理的版本,指导价22.98万元。6安全气囊、真皮座椅以及座椅电动调节、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辅助、并线辅助、定速巡航、中控大屏、多种主动安全配置、以及最新的地球梦发动机等配置,相对于2.0L版本的几个车型配置已经相当齐全。如果追求配置和性价比,我们首推这款车型。

外观

    总体来看,2015CR-V的外观可以说给了自己足够的改变,同时也保留了令人熟悉的经典元素。这种策略实际上是成功的,因为有老款CR-V的认可度摆在那里,如果一次中期改款就来个大换脸,极易造成消费者对新车的隔阂感甚至信任度的下滑。

内饰

    2015CR-V在内饰方面的改动主要集中在科技安全配置和细节上的用料。放到三年前,这些或许并不是老款CR-V的短板,但随着竞争对手的跟进,新款CR- V的这些提升就显得十分必要了。可以说新款CR-V的影像系统是该车一大亮点,同时也是竞争对手短期内也难以模仿,这将成为新款CR-V的有力武器。

空间

    2015CR-V整车尺寸为4585/1820/1685mm,轴距2620mm。与同级车型相比,翼虎数据并不算小。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7cm人士在前后排都拥有一拳左右的头部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其后排腿部拥有姐尽量全的距离,要知道这是辆轴距只有2620mm的车型。除此之外,新款CR-V的后排座椅还支持两级调节,只不过调节幅度不是很大,聊胜于无吧。

动力及底盘

    新款CR-V这次的动力升级足够彻底,换掉了老款上面服役多年的2.4L iVTEC发动机+5速平行轴AT的组合,改为最新的2.4L直喷发动机+CVT动力搭配,同样的组合已经在新奥德赛和雅阁上面使用过,普遍反响还是很积极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套CVT变速器与日产、丰田的不同,并不支持手动模式,不过带有S挡和L挡。

CR-V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悬架组合,底盘滤震表现出色,CR-V的底盘还是偏软的,因此绝大部分不必要的细碎震动都无法触发你的神经。即便是车轮小幅度的弹跳,悬架也能很好地吸收掉,不至于让车身产生明显的晃动。另外,车辆在弯道的表现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底盘支撑力度足够,方向盘初段虽然略滞,但偏轻的力度让你有足够的把握进行修正。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史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