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V8的里程碑 法拉利488GTB海外试驾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3 09:12:23  新浪汽车  郭涛 字号:

  深不见底的驾控体验

  试驾的环节分为了山路和赛道,在试驾的当天突降暴雨,伴随着这极其湿滑的路面,我们驾驶着488 GTB从高速驶下,转进了蜿蜒曲折的山路。488 GTB在WET模式下早早就升上了7档,但丝毫不必担心它中途提速的能力,变速箱以特别的齿轮比调教使得发动机拥有极其出色的扭矩输出,无论在哪一个档位,智能扭矩调节系统都可以通过变速箱输出不断增加的扭矩和源源不断的动力,你所能感觉到的就是档档有力。

4.1

  法拉利488 GTB在3000转的时候可以获得76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会更加顺畅,让它成为一台非常好开的超跑。

  而探寻488 GTB最终实力的地方则是在法拉利马拉内罗工厂的费奥拉诺赛道,这条3公里长的赛道包含了多个2/3/4档弯道和起伏的路面,在通过终点的直道上可以创造最高时速。

4.2

  从起点出发,你就可以毫无禁忌的踩上一脚地板油,488 GTB强大的刹车性能总能在入弯的一刻降到你需要的速度。由于装备了BremboExtreme Design刹车系统,法拉利 488 GTB的刹车距离较前一版本缩短了9%,我只想说的是,这是法拉利的9%。基于LaFerrari系列产品研发,这套刹车系统配备了全新的卡钳,在极端驾驶状况下依然能保证良好的冷却,而且更加耐用,我作为第9个才上车试驾的人来说,丝毫没有感觉到此前的任何衰减,而在这之前这台488 GTB已经被“虐”了好几十圈。

4.3

  驶出2档的弯道,再次加速,你能感受到涡轮全开的推背感,但完全没有推的那一下动作,而是一直的、持续的,越来越快。一瞬间,我的肾上腺素极速分泌,心跳加快,甚至有些眩晕。在试驾之前,法拉利的随队医生会给每人绑一条心率带,不知道我这几圈下来要爆表几次。

4.4

  在随后的几圈,随着对赛道的熟悉,速度也越来越快,全新升级后的侧滑角度控制系统(SSC2)更加精确,它可以通过分析各项参数来提高10%的出弯纵向加速度,你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自己竟然可以开到这么快的程度,而对车辆的性能完全没有探底的机会。

4.5

  法拉利488 GTB似乎就是这样一台极具包容的超跑,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它可以忽略掉你在行驶中犯下的各种错误,让你充分的享受这种踏踏实实的快感。

  在我分享了这次试驾的微博之后,也会有人觉得不挑人的超跑显得没有了个性,但仔细想想钱花出去了,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呢。

4.6

  或许正要出手超跑的土豪朋友们可以重新考虑一下了,还打算多花几十万买一台各项指标都稍逊一筹的兰博基尼Huracan吗?还需要再坚持个性选择一台坐起来硬邦邦又会被外行人指着说是法拉利的迈凯轮650S吗?

  不管怎样,买一台能让你高兴的车子就好,而对于这次的体验,我只能说法拉利对我的洗脑又成功了。

上一页1234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马来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