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圆锯切入车头50厘米,司机幸运逃过一劫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9 21:22:31  重庆晨报   字号:
timg

  好端端行驶在高速路上,没想到半路从分隔带中飞出来一个直径约1.8米的圆锯,这把驾驶员向师傅吓得魂都差点飞了。幸运的是,这起意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前天下午3点40分,向先生驾驶自己的皮卡车正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当时,他从万盛返回重庆。正在超车道行驶的向先生突然听到对面车道传来一声巨响,还没等他弄清情况,前面十多米远的分隔带内树木一阵乱晃,一个巨大的圆盘状物体突然飞出,弹跳着迎面滚来。

  事发只在一刹那,向先生完全来不及反应,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东西迎面撞上自己的皮卡。“就听到轰隆一声,眼前一片白烟,车也差点失控了。”回想起当时的经历,向先生的声音有些发抖。

  幸好他的驾驶技术不错,混乱中下意识踩住刹车,将车控制住,并且借着惯性将失去动力的车滑到应急停车道。

  几十秒后,向先生终于回过神来,战战兢兢地下车查看情况。这一看,吓出了一身冷汗——原来,撞上他车头的是一个巨大的圆锯,这个大家伙稳稳插在引擎盖上,最深处切入车体50厘米。吓傻了的向先生呆立了好一段时间,才终于想起报警求助。

  市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六大队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后发现,造成这出“电锯惊魂”的是对向车道的另一辆皮卡车。当时,这辆皮卡运载着一些机器设备从巴南前往綦江,行至事发路段时车辆突然失控撞向中央分隔带。

  在巨大的撞击下,皮卡车上的货物因固定不牢飞出货厢,其中一些支架散落在车后,一块大型圆锯飞入中央分隔带内,另一块圆锯则弹入对向车道,正好切进向先生皮卡的车头。然而,掉落的货物惹出大祸,皮卡车驾驶员竟然毫无察觉,直到执法人员赶到后才得知此事。

  负责现场处置的执法人员任谷说,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伤亡实属幸运,如果圆锯落下的角度再歪一点点,或者向先生的皮卡车速再快一点,圆锯很有可能会直接击中车辆驾驶室,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可以说零点几秒之差,向先生幸运逃过一劫。

  目前,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初步怀疑事故与皮卡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操作不当有关,对该事故的深入调查也正在开展中。

  执法人员提醒说,载货出行的驾驶员一定要做好货物固定,切莫粗心大意。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