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沪牌将有使用期限?上海交通委表示正研究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8 09:14:10  财经网   字号:

  编者按:沪牌将有使用期限?这只“靴子”迟迟未敢落。早在2013年《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即有“研究并适时出台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限制转让等政策措施”。2015年5月份上海投放私车额度7482辆,参与拍卖人数156007人,本月最低成交价79000元,平均成交价为79099元。

沪牌将有使用期限?沪牌将有使用期限?

  沪牌拍卖系统升级后仍不稳定,还需公测,有评论建议让类似淘宝等网络公司承担拍牌业务,对此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在“交通科技创新通气会”上表示,会综合评估,选择技术成熟、服务质量好的企业参与到拍牌系统中。交通委还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研究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及车牌释放机制,使牌照管理将更加科学合理。

  上周日晚沪牌模拟拍卖,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有网友认为,沪牌拍卖应该创新,不妨引入类似淘宝等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市交通委宣传处副处长黄晓勇表 示,沪牌拍卖确实出现了新问题,管理部门正研究后续的措施。他表示,现在通过警示价机制,起到了一个稳量、控价的作用,但是随着时间发展,正在研究一个相 应的释放机制,以满足市场的刚性需求。他透露,包括额度是否应该有期限等问题已在研究。“这些政策在研究成熟以后,会对外发布。同时也会综合评估,选择技术成熟、服务质量好的企业参与到拍牌系统中。这些都在考虑。”黄 晓勇表示。“国拍公司目前正全力完善系统,近期将对公众开展第二次新系统公测。达到预期效果系统顺畅后,迎接即将到来的车牌月度拍卖。”交通委相关负责人 表示。而上海国拍方面也表示,6月14日模拟拍卖出现无法登陆、频繁掉线、验证码刷不出、无法出价等问题,是由于系统当时遭遇了大量非正常流量,初步怀疑 是攻击行为。下一步将协助公安、电信等部门,对系统网络进行监控甚至采取相应防护措施,以确保拍牌公平公正。

  另外,为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市交通委计划于2020年前在本市公交汽(电)车、地铁车厢、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在邮轮港、轨道交通站厅和站台、长途客运站、铁路站等交通枢纽中,实现Wi-Fi全覆盖。

  他山之石

  2012年时,一块新加坡私车牌照拍卖价格高达9.7万新元,当时折合人民币49.5万元。新加坡车牌拍卖的最大亮点,是牌照使用的有效期为10 年。10年后,随着车辆报废和新车购置,车主可以按上3个月移动平均的成功投标价,直接获得新的10年配额;或者支付一半的价格,延长5年的配额使用权, 但在5年之后不再拥有延期权力。当车辆报废之后,原先缴纳的附加注册费(一个与车价相当的押金)将返还50%—75%。

  牌照有效期的存在,使人们更为理性地拥有和使用车辆。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